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潮涌动扫货 商家笑纳财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黄利娜,通讯员李展敏、庄庆勇报道: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羊城的商家们再次迎来消费高峰,天河、北京路和上下九商圈到处拥挤着前来购物的人群,大多还是全家出动为春节扫货。据不完全统计,三大商圈内的1000多家商户的销售额平均增长三至四成。

  虽然天气寒冷,可在这个周末羊城各大商场一早就开始人头涌涌,广百停车场车位不到中午时分已爆满,位于环市路的友谊商店也一早就出现停车场排长龙的现象。据广百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两天因为客流畅旺还要临时延长营业时间,每晚清场都比平时多花至少半个小时。

  在天河城吉之岛、正佳广场的百佳超市,记者看到,全家出动抢购年货的顾客特别多,有带着父母来的,有带着孩子来的,也有扶老携幼一起逛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意,让人忘却了外面的凛冽寒风。谢先生说:“我要等到除夕才放假,所以趁着这个周末来购年货。”据广百商场反映,这两天羊绒羊毛衫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三成。而许多大衣、羊毛内衣已经卖断码。

  还有许多家庭趁着过年前搬新家、换新电器;不少回老家过年的朋友,更是趁这两天紧急挑选“手信”。数码产品、高档电视、冰箱、音响、DVD等电子类产品特别抢手。记者还发现,几乎每个商场的糖果、燕窝、茶叶、酒类的促销点前都围满了消费者。“买些好点的年货,自己享用一下,送礼也体面。”陈师奶乐呵呵地说。据悉,几大百货和超市的进口食品传统干货海味销售增幅达两三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