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游珠江让人一头雾水 能否擦亮广州"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少外地游客欣赏这张广州“名片”之余提出能否游得更加明白一点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报道:春节假期又要到了,游人也渐渐多了。读者张先生的朋友,前两天就刚从北方南下广州游了一游:“珠江夜游好靓,让我印象深刻。可惜,这张广州‘名片’让人游后有点糊涂。”

  此话怎讲?原来,张先生的这位朋友觉得,珠江上的桥又多又靓,但就是没有标明“名字”,对于他这样初来乍到的游客来说,分辨不出此桥彼桥,不免心有遗憾。

  “我的朋友以前没来过广州,但很早就知道海珠桥,特别想看一看,所以这次专门去了珠江夜游。游回来以后,朋友却跟我说,你们广州的宣传做得不好,有那么多漂亮的桥,却不标清楚名字。从桥下经过时,旁边的广州朋友会介绍说,这是海印桥、那是海珠桥,但初来此地的人,对这些名字很陌生,加上桥一多,匆匆看过,很容易就忘记了。我的朋友拿着一堆‘夜照’,却已经认不出、记不得哪座是他向往已久的海珠桥了……”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朋友的经历。

  其实,不止张先生的朋友有这样的感受,很多来广州珠江夜游的外地游客,也有同样的尴尬。记者了解到,目前,珠江夜游的经典路线,通常都是从天字码头出发,依次穿过江湾大桥、海珠桥、解放桥、海印桥、广州大桥、人民桥。“这些桥,不单是外地游客,对广州没那么熟悉的‘新客家’可能都不能那么清楚地辨别出每座桥。”在广州已经生活了六七年的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而这些桥,哪座先建,哪座后建,哪座中段可以开合,更是知者寥寥。虽然游船上也有广播,但嘈杂的环境要听清楚着实不易。

  “珠江两岸都亮起来了,能不能让这些珠江上的‘美丽飘带’———桥的名字也亮起来呢?这样也能更好地宣传广州,让各地的游客更了解广州,让广州的名字更响。”张先生向记者转达了朋友的建议。“其实,最省力又讨好的办法,就是印制一些印有景点图片的宣传单张,在上船前赠送给夜游的乘客,这样,就不怕游得不明不白了。而广州的一些风景名胜地,也应该多印制成明信片,给游人留作纪念。”闻小姐建议道。

  

夜游珠江让人一头雾水 能否擦亮广州"名片"?

  珠江上的飞虹如何才能让外地游客“对号入桥”?本报记者颜长江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