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付分钱就可提走大宗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14 常州龙网

  新一代“免息分期付款”亮相常州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21日,李先生在永乐生活电器买了两台彩电和一台空调,花了2.4万元。不过, 他凭着自己的身份证和一张招商银行常州分行信用卡,没付一分钱就把3样家电提走了。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账单会在 此后的12个月内分别寄到他公司,李先生只要每个月往卡里打2000元就行,至于利息,则不需顾客再付了。

  这是招商行常州分行与永乐生活电器于21日正式实行的一项“免息分期付款”服务,在永乐生活电器里的上万种家 电商品,大至彩电、冰箱,小至剃须刀、电动小工具,顾客购买其中任何一件商品都可以一分钱不付就先行提走。

  贷款额度从1000元至3万元

  据介绍,此次招商行常州分行推出的分期付款方式,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最低贷款额度定于1000元,最高达 3万元的,分期付款6个月;还有一种是最低贷款额度定于1500元,最高达3万元,分期付款期限是12个月。

  据招商行常州分行的有关人士分析,将起点分别定在1000元和1500元,一方面是希望顾客能在商场里多消费 ,提高单次购物的金额,另一方面也和商场的承受能力有关。如果透支消费的顾客群增加得很快,每天能达到数万元的消费金 额时,商场也能有所赢利,等到这部分客群稳定下来,银行方面则会考虑适当再降低起点。

  对大件消费是利好

  对消费者来说,特别是在商场春节促销时分使用分期免息付款,当然是较划算的。自去年圣诞以来,我市各家百货商 场和家电卖场都做了很多促销活动,有的客人一买就是1万多元,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要一下刷掉1万多元是件颇为肉痛的 事情,但如果当时可以不占用资金就能取走商品,再分成半年或一年付清,还没有利息,自然减轻了顾客的压力,能吸引住不 少客群。特别对于想要添置“大件”的顾客来说,还能在家庭理财方面起到资金周转的作用。

  当天,在永乐生活电器,率先享受免息分期付款服务的李先生称,免息分期付款给“提前消费”多了种选择,如果这 种方式能推广至百货商场会更好。

  分期付还将扩至多个行业

  新型分期付款消费模式在常州露面后,立即引起了市民关注。据招商行常州分行零售银行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再过一 段时间,市民还可以分期付款购买车辆保险、建材、美容等商品,甚至外出旅游也可以分期付款给旅行社。

  对分期付款购物,有

信用卡的人其实并不陌生。据了解,早在4年前,我市大商场也曾与厂家联手,尝试部分商品实 行分期付款。这种付款方式虽然也有着不必等钱存够了再买、有着月消费均衡化的好处,但当时,向银行信用卡部申请办卡、 审批通过后再等待送货上门还是比较麻烦,有些分期付款则还有担保公司介入,持卡人需要递交身份证、
房产证
,付上一笔不 菲的利息才能实现提前消费的愿望。而今,招商行常州分行推出的新一代免息分期付款,不仅手续简便,商品可以全场挑选, 选好了还可以与店家讨价还价。

  金融业人士表示,银行能够放心地为持卡人垫钱,是因为有信用记录在做保障,信用不良的人是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 的。

  部分商家质疑风险偏大

  目前,在常州的综合百货和家电卖场里,只有永乐生活电器推出这种“免息分期付款”。至于其他商场,暂无此意向 。

  因而,在永乐生活电器推出这项业务后,也有商场表示了一定的质疑。“要开展这项业务,首先要考虑商场电脑系统 是否支持,而且它也存在一定风险。喜欢持卡透支消费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而这一部分人也往往在最后的坏账中占最高比率 。”一位商场负责人认为,眼下,免息分期付款业务在常州还不算很成熟,消费者的素质还没有达到一定程度,如果一定要做 ,商场也会考虑从大件商品或单价较高的商品入手,还要对众多后续性风险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李志龙孙东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