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四成年轻人希望今年多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9:07 北方新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最新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年轻人对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身体健康,对社会最大的愿望是环境污染得到治理。

  调查显示,在个人层面,健康(79.6%)被认为是人们在2006年的最大愿望,接下来才是学习(51.2%)、工作(47.9%)和人际交往(47.8%)。

  在2005年中,年轻人改善最大的3个方面分别是学习(26.7%)、工作(15.7%)和感情生活(15.6%)。相比之下,住房(7.5%)、收入(10.4%)等物质条件方面的改善最小。

  尽管学习、工作上的积累对年轻人来说意味着更美好的未来,但是调查发现,25.8%的人依然认为目前最迫切需要改善的仍然是收入——38.6%的人希望自己在2006年能有机会挣到更多的钱。

  湖南的小崔在来信中说,自打工作以来,他的工资5年都没涨了,可是物价却是一天比一天高。“我的新年愿望就是涨工资!”(谢小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