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道部和湖北省优化宜万铁路透水事故抢救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利川1月23日电(刘洪浩、杨希伟)铁道部与湖北省23日进一步优化抢救方案,以尽早解救出仍被困于马鹿箐隧道里的11名人员。

  在宜万铁路“1·21”透水事故现场,从隧道正洞和平导洞(与正洞平行的洞)的抽水抢险仍在有序推进。抢险指挥部已整合沿线各施工单位力量,组织了约450人的抢险队伍,隧道正洞已经安装8台抽水水泵,平导洞安装了7台抽水水泵,分三班开展救援工作。

  至23日18时,已累计排除隧道内的积水3万多立方米。在山体中开挖的马鹿箐隧道呈缓坡状,主长7879米,目前已开挖3000米左右。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抢险组目前又从重庆市和恩施州紧急调运8台水泵,以不断加强抽水能力。但因隧道内作业面狭窄、隧道原有施工设备物资阻碍、倒换管道、水泵扬程等多种原因,完成抽水作业、救出被困人员仍需一定时间。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官员也已赶到透水事故现场。到18时,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和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已在事故现场指挥抢险30小时。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相关部门也在现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协作、配合抢险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