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包养情妇经济入不敷出 麻晕女子后抢劫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21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张进 记者王涛) 1月19日,合肥市临泉路一小区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抢劫案件,一名年仅23岁的女青年被人杀死在自己家中。经过艰苦侦查,在案件发生10个小时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就将该案件成功侦破。

  妙龄女惨死家中

  1月19日晚6时50分,庐阳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合肥市临泉路芙蓉苑南区一女青年死于家中,家中有价值2万余元的现金首饰等财物被劫。案情重大,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破。

  专案组通过对死者亲属、生前接触的关系人深入调查访问发现,死者李某虽然年仅23岁,但社会交往关系和人生经历十分复杂,案发前一天晚上没有回家过夜,白天何时回到家中不详。现场勘察发现门窗完好,没有破坏痕迹,死者俯卧在床上,身上无明显外伤,现场无搏斗痕迹,到底是财杀、情杀、仇杀,还是流窜入室抢劫杀人,案情错综复杂。

  浴场抓获嫌疑人

  经过专案组民警细致地工作,发现1月18日晚与死者在一起的一个男青年十分可疑,该人是目前已知的最后与死者有接触的人员,知道死者随身带有10000多元现金。经对该人外围秘密调查,查明此人叫王学宝,肥东梁园人,无业,但经常出手大方,与其经济收入状况严重不符。经进一步调查后,确定王学宝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很快获得消息,王学宝驾驶一辆高级轿车出现在合肥一桑拿城,遂决定立即进行抓捕。1月20日凌晨5时,在该浴场大厅内正在熟睡的王学宝被抓获归案。当王学宝被带至专案组时,距案发刚刚10个小时。

  包养情妇走入歧途

  审讯中,王学宝为了逃避罪责,采取沉默对抗的态度抗拒审讯,但在有力的证据面前,王学宝最终交代了作案事实。

  王学宝早年曾劳务输出到国外打工,有一定的积蓄。他与受害人于2004年在一歌舞厅认识,之后一直保持正常联系。近期,因为其贪图享乐,在养着一名情妇的同时还在外面拈花惹草,经济入不敷出。在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受害人随身带的10000余元现金和她的高档手机时,便产生了杀人劫财的邪念。1月19日中午,其购买了具有麻醉镇静效果的药物,在受害人住处哄骗她喝下了掺有麻醉镇静药的饮料。受害人喝过后很快便昏睡过去,为了杀人灭口,王学宝用被子将其捂死,之后把她的10000余元现金、手机、钻戒、白金项链洗劫一空。在破坏了案发现场,确信没有留下犯罪证据后仓皇逃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