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罪团伙凿墙盗窃监狱 遇阻拦疯狂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4年11月的一天凌晨,李发兵、程良等7人一道,开着面包车来到邛崃市高埂镇宾宴酒场。观望一阵,见酒场前后大门紧锁。

  “动手!”一声令下,在场几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撬棍、改刀,绕过大门,在厂旁边的围墙处停下,对着围墙一阵敲打,不一会儿,一个大洞呈现眼前。不一会儿功夫,成箱的酒被一一运送出洞,甚至连厂里的电动机也被抬了出来搬上了车,直到面包车被塞满,他们
才扬长而去。

  次日一早,宾宴酒厂的工作人员发现失窃后立即报警。后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近2万元。

  此后,李发兵等人更加嚣张,砖厂、垃圾厂、纸厂、污水处理站、电缆厂、饲料厂、火锅店……只要是现场值钱的东西,都逃不出他们的手,且每次都采取相同手段。短短半年时间里,李发兵等9人连续作案38起。

  盗窃监狱 两次得手

  盗窃厂房还嫌不够,戒备森严的监狱也成了他们行窃的对象。2004年10月17日晚,李发兵、程良、刘敏伙同李纯军等人,开车窜到某监狱二监区。下车后,翻窗、撬锁,几人顺利进入这一监区的教导员和政工股办公室,翻箱倒柜,盗走办公室内的两台电脑和一台

打印机。随后销赃后分赃耗用。

  作案仅3天后,李发兵等人再次开车来到同一监狱。这次他们将目标定在五监区,盗走库房内扣件二十多袋共1000余个,后经鉴定价值约3000元。

  除此之外,他们还经常“走访”这一监狱的火电厂,翻窗、撬门,熟练地进入厂内财务办公室等,盗窃电缆、现金若干。

  抢劫受阻 疯狂杀戮

  2004年12月13日凌晨,李发兵、程良、唐顺才等人准备好砍刀、钢管、封口胶等作案物品,开车来到青羊区文家场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个个蒙面,提着钢管冲进店铺中刘某夫妇的房间,一阵殴打,抢下了一包零钱。另外几人也拿着撬棍,进入了另一房间抢劫,遭到房间主人陈某极力反抗。李拔出随身携带的刀,对着陈某一阵砍杀,陈的妻子急忙跑到院子呼救,却被放哨的程良一刀刺伤大腿。

  周围邻居被吵醒后,有人出来帮忙,但都遭李发兵等人用钢管疯狂乱打。他们抢得2000余元后逃离现场。最终,陈某被砍伤肝脏,其妻股动脉破裂,夫妻二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后,李发兵等人先后抢劫4次,只要受到阻碍,就野蛮动手,捆绑、殴打、威胁,气焰嚣张。

  警方接到报案后,展开大规模抓捕,最终,9名犯罪嫌疑人被先后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团伙成员以暴力、胁迫方式抢劫他人财物,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构成抢劫罪和盗窃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程兴林 实习记者杜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