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站发现哈广假票 旅客勿从票贩子手里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高天赋

  本报23日讯23日,哈铁警方发布,现在有哈尔滨到广州的假火车票流入哈尔滨客运市场,希望广大旅客注意;同时提醒,随着铁路客流的进一步攀升,一些不法分子开始作案,希望旅客学会保护自己。

  铁路警方根据进入春运以来发案以及历年发案特征分析,提醒旅客乘车时,一定把财物放在贴身衣兜上,不要放外衣兜和裤兜,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挤;包要放在视线之内的行李架上,硬座车厢的旅客尽量把包放在自己座位对面的行李架上,卧铺车厢的旅客尽量头朝过道,既可以看管行李架上的物品,也可减少火车震动对身体造成的影响。要看管好自己的手机,哈铁警方表示,在手机已经普及的情况下,很多乘客认为手机不是贵重物品。为了方便,经常随手放在茶桌、座位或者铺位上,给窃贼可乘之机,现在列车上出现了专偷手机的窃贼,希望广大旅客保护好自己的手机。

  铁路警方还提醒旅客,今年春运客流相对平稳,客票也没有很多乘客想象得那么紧张,绝大多数车次车票在哈尔滨火车站售票窗口都可以买到,没有必要从票贩子手中买票,票贩子手中的票可能是假票,近日哈尔滨站曾在退票窗口发现假票,给旅客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