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收变质肉灌小肚室内臭气熏天制肠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郭铭华 苏中宇

  本报23日讯几间阴暗的小屋、墙壁长满绿毛、地上污水横流、一股股令人作呕的臭气,若不是记者亲眼所见,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一些肉灌小肚就是在这里经过加工而流入市场的。23日上午,省、哈尔滨市质量监督局联合对哈尔滨市节前食品市场进行检查,打击不法黑加工点。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乡一平房内,记者随省、哈尔滨市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走进一条崎岖狭窄的胡同,在尽头发现了一处隐藏在地下的以灌制小肚为主的黑加工点。这家黑加工点是利用回收过期小肚和变质肉进行再加工,而后再进行出售。记者在仅四五十平方米的室内看到,大大小小的盆盆桶桶里盛满了已绞碎、正待加工的变质肉。屋里也没有任何冷藏设备,一台不能使用的废冰箱里塞满了已经变黑的用于加工小肚的原料肉。据省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通过对送往早市、酒店的肉灌食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小肚质量存在问题,最后进行了几天几夜的蹲点跟踪才找到这家黑加工源头的。经过检测,执法人员已将这家黑加工点用于生产的变质肉和生产设备全部没收,并准备进一步追踪已售出货物的去向。

  随后,质监局工作人员又驱车赶到位于道里区群力乡的小西屯,在一户居民家还隐藏着一个大型黑加工点,当执法人员进入室内检查时,一股令人窒息的恶臭就扑面而来,外间屋是这个加工点的加工车间,靠近墙角处有一个用塑料布做成的水槽,混浊的臭水中浸泡着一大堆颜色灰暗的羊肠子和粪便。水槽旁边放着数个大水桶和肮脏的水盆,里面放满了准备加工制作的原料,有很多已霉变发出异味。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堆放在院子里的羊内脏,据了解,这些人在周边一些村落里收集了大量的病死羊回来加工。执法人员对这些在室外堆放的羊内脏和从室内查获的制肠衣成品进行了查封,并异地扣押。

  春节即将来临,省质监局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和超市购买肉灌制品,切忌到早、夜市买没有质量保证的便宜货。

  

回收变质肉灌小肚室内臭气熏天制肠衣

  做好的熟食和生活用品混在一起。本报记者 高明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