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月23日在玉林城区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7人,列席140人。

  玉林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这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八次全会以及市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2005年我市党
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06年的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刘胜福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全面履行职责,着力源头防治,为构建和谐玉林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的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高雄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和市直机关以及区直、中直驻玉单位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高雄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六次全会、 自治区纪委八次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深入推进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05年,我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全会提出,2006年,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构建和谐玉林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第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提供政治保证。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形成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行为,要严肃批评教育,依纪作出处理,为“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保障服务。

  第二,加快惩防腐败体系构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制定2006年构建惩防腐败体系的具体工作要求。认真实施“一把手”工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使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加强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和党纪条规教育,开展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教育,开展公务员岗位廉政培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九进”工作,形成崇廉、倡廉、促廉、助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第三,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继续完善廉政档案和廉政鉴定工作。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组织监督与法律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监督的整体效能。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参加赌博、变相公款旅游、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等行为。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助,促进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顺利进行。严格组织人事纪律,严肃查处县、乡两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第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对征地和拆迁补偿资金分配使用的监管,严肃查处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依纪依法追究失职渎职行为。加快工程款清欠力度。完善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职工安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配套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规范中小学校的收费行为,严肃查处教材和教辅材料采购中收受回扣的案件。加强对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的监督。治理整顿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的行为。规范农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建立预防和查处涉农负担案(事)件的有效机制。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开展“树行业新风,建文明行业”评比活动,进一步办好“政风行风热线”。加强对农村综合改革的监督检查,保证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

  第五,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坚决惩处腐败分子。坚决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办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违纪违法的案件;领导干部违背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严重失职渎职的案件;领导干部非法干预和插手市场化配置资源工作的案件;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城市规划、国有产权转让、金融以及物资和服务采购领域的案件;领导干部和司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保护案件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奖励举报有功者,查处诬告陷害者。

  第六,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不断推进抓源治本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审批、财政管理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完善领导干部交流、任职回避、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深入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加快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加强对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建设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的监督,强化对各类社会组织的管理和监督。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厂务公开,逐步推行党务公开。落实国有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

  第七,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对政府职能部门、行政执法机关运用权力、履行职责、执法程序的监督检查,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行为。继续开展行政许可法、土地管理法、招投标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坚决查处违法违规乱上项目、滥铺摊子和破坏环境等行为。严肃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职责,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和爱护纪检监察干部,选准配强纪委班子。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学习贯彻维护好党章,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玉林、文化玉林、生态玉林、平安玉林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