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车名义营运天天堵塞要道“马路客运站”盘踞华清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春运以来,锡城老华清路上每天上午停满了大小客车,不少盱眙来锡的务工人员带着大包小包在这里搭车回乡,俨然成了一个“马路客运站”。前天,家住扬名梁中村的居民李先生拨打本报“8008289090”热线电话,反映这一现象。

  现场在华清桥往南至梁中路路口附近。华清大桥建成后,这里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南北为新拓建的华清路,往西为梁中路,往东南即老华清路。22日下午在现场看到,就在
这条老华清路上,停着3辆大客车、7辆小面包车,正在揽客(右图)。

  知情者说:这些小面包车整年在这里经营,客货兼营、远近均跑,犹如“面的”,但都没有营运资质,老百姓称其为“黑车”;而那些大客车大多则是春运前冒出来的。因为这里盱眙务工人员比较集中,大客车全是跑盱眙的。

  每天上午,这条路上车多为患,有时狭窄的路上并排停着二三辆等客的大客车,加上送客的摩托车、三轮车,常把这条路堵得水泄不通。

  记者佯装要搭车,一名夹着黑包的中年男子马上凑上来说:去盱眙吗?

  车票80元一张!记者便佯称是附近工厂的,有五六名盱眙老乡要搭车回乡,先来打探一下行情。听说有生意,该男子顿时热情起来,“这里每天都有一二十个去盱眙的班次,早班车从早晨四五点就有了,最晚到傍晚四五点钟。车子还可以开到厂里去接。”他说,这些大客车大多临时从南京、无锡等地旅行社、租车公司,以每天1300元至1500元的价格包租来的,时间大多为20天至40天,是以包车接民工回家的名义包租的。

  记者登上其中一辆金龙大客车,只见车上有无锡、苏州、常州、盱眙、铁佛等七八块牌子。司机说,他们常年在这里开盱眙班,现在每天要往返两次,至盱眙要行车3个多小时。问起票价,司机懒洋洋地说:“现在是八九十元,大年除夕的票价就说不定了,至少100元。”附近的无锡煤炭公司煤场职工说:这条路交通流量一直较大,附近又有金属厂、油脂厂等多家企业,为数百名职工工人上班的必经之路。现在有了这个“马路客运站”,道路天天堵塞,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和企业职工的进出。

  梁中村浦章桥居民更是深受其害,有居民的自行车在拥挤中碰擦到了路中的大客车,大客车司机等一伙人竟拦住他不放,并狮子大开口,非要他赔300元不可,直到被激怒的村民要拨打“110”报警才罢休。有人时常看到一些回乡客将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塞进车辆的行李箱带走,心中总有些疑惑,这些车辆的来路是否正当,谁也不清楚。

  市运管处人士说,包车须经当地交通管理部门同意后才能在指定地点上客,以包车名义从事班车营运属于超范围经营的违规行为,管理部门将予以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