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以前太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8 温州都市报

  1月11日下午4点,在温州民生微创外科医院急诊室。我推开急诊室的大门,医生费学东正把一根输液管插入郭伟的右手静脉,郭伟的脸异常消瘦,肤色枯黄。“要不是送来及时,这小伙子恐怕就救不回来了。”费医生轻声地说。

  郭伟是由于喝农药自杀被老乡送到医院来的,他的老乡拨通了我们的热线,希望记者能去看一下他。本以为一个厌世的人不会配合采访,但他很快敞开了心扉。

  郭伟说自己1972出生在四川省广安市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小学毕业后就整天在外面混。游手好闲多年后,郭伟认识了比他小10岁的小萍(化名),两人结为夫妻。没想到,后来郭伟夫妻俩都染上了毒瘾,倾家荡产不说,郭伟还被送劳教。在劳教所里,郭伟想明白了很多,出来后,他发现妻子还在吸毒,就和小萍离了婚,南下广州打工。他努力地工作,手中慢慢有了一点储蓄。后来,他和朋友到云南合伙开了一家小饭店,还帮人开车送货,并结识了在同条街上开洗衣店的贵州籍女子小玉(化名)。虽然小玉是有夫之妇,但两人还是产生了感情。郭伟带着小玉回到了老家。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积蓄很快用光了。这时,同村的腾姐从温州打工回来,说在温州赚钱容易,一个月赚个千把元不成问题。郭伟两人动心了,可因有吸毒前史,没人愿意借钱给他。年逾花甲的老父亲拉下老脸向亲友借了1000元。上月17日,郭伟和小玉来到温州,可两个星期过去了,仍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日子一天天过去,借来的钱花得所剩无几,生活的窘迫让郭伟和小玉开始争吵,小玉表示要离开郭伟。果真,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小玉不辞而别。

  1月8日晚上,郭伟一人在街上游荡时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就用身上仅剩的50元钱买了一瓶敌敌畏回到朋友住处。这时,朋友的妻子叫郭伟吃饭,哪想推门进去时看见郭伟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蜷缩在床上。郭伟被送到医院时,已出现深度昏迷,呼吸也基本停止。经过医生11个小时的抢救,终于把郭伟从死神手上夺了回来。

  采访快结束时,我问郭伟,出院后打算怎样?郭伟认真地说:“我以前太傻了,现在终于知道没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好好珍惜的。”

  是啊,连生命都轻视的话,生活将如何延续?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感慨着。热线记者 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