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车多来自正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聪)使用篡改的发票;改装计价器;故意绕路……一些黑出租的违规收费行为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正规出租车上。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公安交管部门在三元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抽查出租车违规收费情况,一个半小时内查处4辆违规出租车,均为正规出租车。

  昨天下午,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和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阳支队东外队在三元
桥联合执法。下午3时,抽查到一辆桑塔纳2000型出租车时,执法队员发现,该车为正规出租车,但计价器的插头未与计价器连接,而且该车为乘客提供的100元面值发票并不是这辆车的。司机当场承认此发票是朋友送的。执法队员介绍说,这是一张真发票,但发票上的票价数据被司机改动过了。通过这种发票,司机行驶50元左右的车程,却跟乘客收费百元左右。

  2时30分至4时期间,执法总队共查处4辆违规出租车,均为银建等大型正规出租公司车辆。有的未使用计价器,有的改装了计价器。

  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的队长助理赵冰表示,春运期间,执法总队会不定期、不间断的对出入机场的出租车进行检查,对违规行为要根据《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赵冰提醒广大乘客,付款索取发票时,要留心发票上显示的车号是否与乘坐的出租车相符,避免多付费。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