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孤身赴京会网友 列车员发现后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40 宁夏日报

  本报讯只是给家人留下一封信,20岁的银川女孩童童(化名)就孤身一人前往北京会网友。昨日,童童的家人致电本报告诉记者,童童在火车上被列车员劝解后从北京送回银川,他们非常感谢列车员的善良和热心。

  童童的小姨周女士(化名)告诉记者,童童在一个单亲家庭里长大。由于曾受过继母的虐待,她的性格非常孤僻。初中毕业后,家里人曾把童童送往银川的一所中专就读,但
是仅过了两个月,童童就以和同学合不来为由放弃了学业。随后,童童又先后在宾馆和超市工作过,在工作中,只要主管批评童童,她就会异常苦闷。去年,在某宾馆工作的童童在主管批评后,她甚至尝试自杀。被家人发现后,童童结束了在宾馆的工作后一直赋闲在家。为了解闷,她开始上网,并且与一位北京的网友聊得非常投机。

  1月19日,童童冒出了去北京见网友的想法。随后,她给家里人留了一封信,说是要去北京见网友,然后和网友一起去闯天下。童童于当晚乘坐K43次列车从银川前往北京,在列车上,列车员发现童童的神色不对,就上前请她出示身份证。因为没有证件,列车员把童童带到了餐车,在了解到她是离家出走后,列车员与童童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希望童童能够在前方车站就近下车。不过,童童却坚持要到北京,无奈之下,列车长只能把童童带到北京。到京后,北京火车站收容所不愿意接收童童,在得到童童母亲的许可下,列车长又把童童安排到列车员专用的卧铺中,于1月21日早晨把她送回了银川。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送童童回家的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北京车队的曹军列车长。据他介绍,从他们开始接触到童童,一直到把她送回银川,尤其是火车停留在北京的十几个小时里,列车员们轮流安慰童童,不过童童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记者建议童童是否能求助于心理医生,但是周女士对此表现得很漠然,她称以童童现在的情况,或许还会做出偏激的事情,不过家里人已经基本放弃她了。(裴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