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5万元重奖12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雍晶文王倩)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市共拆除临街乱搭乱建161万多平方米,大幅超额完成100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市创卫办决定再次拿出36.5万元,奖励城九区、经开区、市规划局和市执法局。

  拆除161万平方无一例上访投诉

  自去年5月我市集中开展拆除临街乱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市创卫办共分三批向各区下达了拆除100万平方米的乱搭乱建任务,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市已拆除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红线以内的乱搭乱建161万多平方米,超额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目标。而且在整个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注重把握政策,严格拆除程序,做到了依法拆除。截至目前,在所拆除的100多万平方米的乱搭乱建中无一例上访投诉,有效地净化了城市环境。

  据悉,市创卫办将把各区完成任务情况计入2005年第三、四季度综合考评中,并根据超额百分比多少为各区增加奖励分。

  城九区全部拿到第三季度奖金

  去年第三季度,各区、经济开发区、市规划局共拆除临街乱搭乱建580处,面积1159030.6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市创卫办下达的拆除任务,创卫办决定拿出36.5万元,以拆除面积超额百分比的多少给各区和各部门以奖励。其中城九区全部拿到奖金,其中未央区6万元,新城区5万元,莲湖区4.5万元,碑林区和雁塔区各4万元,灞桥区3万元,长安区和阎良区各1万元,临潼区5千元。另外经开区获得奖励2.5万元,市规划局3万元,市执法局2万元。

  仍有问题不容忽视

  在拆除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各区工作发展不够平衡,一些单位对拆除工作实施主体不清,职责不明,两张皮现象和配合不力的状况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拆除不彻底,有的拆除点建筑渣土得不到及时清运,有的断墙残壁没有进行修补,一些拆除后的人行道没有及时硬化。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特别是城六区内的次干道、支路临街乱搭乱建,严重有碍市容观瞻的建筑还为数不少,需要做更加深入细致的拆迁动员。

  乱搭乱建绝不能死灰复燃

  在昨天市创卫办召开的拆除乱搭乱建总结表彰会上,市人大副主任芦猛虎要求各区要在完成2005年拆除任务的基础上,对辖区违章临街乱搭乱建情况进一步摸底调查,提前部署2006年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开个好头。他说,随着拆除临街乱搭乱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难度势必越来越大,矛盾也会越来越突出。各区要及时总结经验,调整思路,找准突破口,打好攻坚战,使拆除工作强势推进,平衡发展,绝不允许新的违章乱搭乱建现象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