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年,“本命”到来]林泽涛(12岁):小狗娃是父母甜蜜的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1994年出生的林泽涛是不折不扣的“狗娃”,在亲戚们眼中,开朗外向的他正如他的属相———“狗”的性格一样率直、纯真,颇受大家疼爱。

  尽管年纪小小的泽涛是个男孩子,但聪明又懂事,还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泽涛的爸爸因为忙于生意,平时根本没时间帮忙料理家务,所有家务活全由妈妈一个人承担,她闲时还得做些手工珠绣补贴家用。小泽涛虽然很爱和小伙伴们玩耍嬉闹,但懂事的他知道妈妈
辛苦赚钱很不容易,所以只要看到妈妈开始做手工,他就会乖乖地上前帮忙。知道妈妈眼睛视力不太好,小泽涛便自告奋勇地负责起所有的“穿针”活,并帮忙挑选细小的绣珠。时间一久,小泽涛竟也学会了些女孩子才学的“女红”,穿针走线的功夫更是让其他小伙伴佩服不已。

  别看林泽涛做手工活时宛如文静的小“女孩”,但玩起来比其他男孩都要“疯”。读小学五年级的他最近刚学会了骑单车,每天一有空就偷偷骑着妈妈的“大号”单车在屋前空地上练习,摔得鼻青脸肿也不吭一声,爬起来拍拍尘土就继续练习。亲戚们看在眼里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当大家责问他为什么那么“拼命”时,他竟只是傻乎乎地笑着说:“新鲜好玩呗!”泽涛的表姐偷偷告诉记者,其实小泽涛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他想利用寒假的时间学好骑单车,以后上学就可以独自上学,让爸爸妈妈省些心。

  狗年将至,性格率直、做事认真的林泽涛自然也收到不少疼爱他的长辈们送的新年礼物,但在他眼中,最特别的还是妈妈精心为他准备的一套大红色“温暖牌”内衣,因为他知道这代表着妈妈浓浓的爱心和祝福。

  本报记者邓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