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兴宁一中学教师宿舍违章搭建情况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位于兴宁市区横三街的龙田职业中学教师宿舍楼楼顶被8楼的住户擅自搭建铁皮屋占为己有,使整幢楼的住户失去活动和晾晒被服的场所,其中一个还砌起砖墙建成了套房,住户担心楼房不堪重负会有危险,教师安居楼会变成了“担忧楼”。

  据兴宁市城管监察大队介绍,他们去年9月接到龙田职业中学教师的投诉,监察大队黄副队长带队前往处理,当时801房主已在楼顶围墙上加砌了1米多高的轻质砖墙。城管人员
拆除了加砌的砖墙。但该住户不久后又继续搭建,甚至干脆把7楼通往8楼的防盗门和楼顶上搭建房的门锁上。因为无权破门而入,城管人员无可奈何,多次无功而返。三个多月后,801房主的违章搭建房也建成了。

  龙田职业中学的教师宿舍楼是1995年由教师集资建成的,1997年入住。801房现在的住户刘某是401房住户刘老师的侄女,她去年9月初买下该房后,就想在楼顶上加建套房。但据刘老师讲,当初分房时就已约定楼顶归8楼的住户使用,可以进行搭建。

  多位老师却有不同说法。403房的赖老师说,当初是采取抽签形式分房的,分房前明确规定楼顶是公共财产,供全体住户活动和晾晒被服等之用。校长戴文杰在分房时也曾强调,楼顶不许加建建筑,只许搭隔热棚。402房的郑老师说,当初因为设计和周围高楼多等原因,造成东面和中间的套房采光不足,因此大家特别提出,即使搭隔热棚,也要在从楼顶楼梯口到南端留出4米宽的地方不许搭,以给众人晾晒被服,不可能约定楼顶归8楼住户使用。

  除了公共地方被侵占令住户们气愤之外,安全问题是老师们最担心的问题。房子建好后,8楼的3套房刚搬入不久就出现漏水现象。701的赖老师说,他家的三间房子都漏水。有老师说,拖地板的水都会渗到楼下去。

  因为该楼建筑质量存在问题,住户们对楼顶加建建筑特别担心。801房的原住户曾想在楼顶砌一个小水房,当初建房的老板知道后立即制止,说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他不负责任。住户担心,如果不能制止801房的行为的话,8楼的其他住户也会照样在楼顶搭建,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402房的郑老师说,本来楼房质量不好,住着就担心,现在再这样乱搭乱建,更加“心悬悬”的了。

  除了担心楼房不堪重负会有危险,住户们还担心万一发生火灾,楼顶是众人逃生的场所,现在被8楼住户占用了,会危及众人的生命安全。(陈潮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