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因都市压力变受虐狂被毒打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46 龙虎网

  本报讯 白天,衣冠楚楚,仪表堂堂,晚上却跪着地上,央求别人的毒打。都市中,因为各种压力的存在,一些白领变成了“受虐狂”,只有被毒打时,他们才找到快乐的感觉。

  肖枫(化名)今年35岁,在一家银行做部门经理,长得一表人才。他曾经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爱人是一位老师,有个可爱的女儿。可是6年前,妻子突然提出跟他离婚,在别人看来真的不可思议,因为肖枫为人很好,赚钱也非常多,是个难得的“好男人,好丈夫”

  

离婚后的肖枫白天和平常一样,对下属很照顾,对领导很尊敬,工作一切正常。可是每每到晚上,肖枫就异常的痛苦。

  因为各种压力让他变成了“受虐狂”,一个星期就要受虐一次,如果不受虐就浑身难受。

  肖枫说,工作后压力很大,后来上了一个网站,一次网聚中,网友们玩起了“虐待”游戏,他感觉特别爽,平日里的压力突然没有了,后来他经常参加这种聚会。

  “后来的瘾越来越大,发展到后来,就让妻子打我,每次脱光身子,绑起来让妻子拿着鞭子抽打我,抽得越凶,我越舒服,甚至我会跪在地上,乞求她多抽几下……”才开始,妻子会满足自己,可是随着频率的增多,妻子受不了了。

  针对“为什么有人喜欢受虐”这一问题,记者请教了爱媛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人还真不少,去年一年有好几个这样的受虐嗜好者,他们只有在“受虐”时才有快感,这是一种人格的分裂。

  对此,心理咨询师周爱媛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童年或少年经历,也有成年后玩过受虐游戏后像吸毒一样上瘾的,有受虐倾向的独居者则更容易上瘾,基本上有这种癖好的人都是白领阶层,有博士研究生,也有

写字楼的老总,因为每个人都是立体的,他们在工作中担当的是领导的角色,他们就很好奇被虐待、被歧视的角色。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压力接踵而来,一些变态的解压方式出现,受虐也是其中一种,对于这种人,首先不应该歧视他们,最好能有个心理疏导者,慢慢的引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