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被遗弃新疆的兰州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06 兰州晨报

  晨报联手《新疆都市消费晨报》共同关注被“遗弃”新疆的兰州男孩这个年,磊磊在哪过?

  本报昨日以《兰州男孩被亲娘“遗弃”新疆》为题报道了11岁的磊磊被困新疆克拉玛依救助站的消息,此事引起了两地市民的极大关注。

  远在克拉玛依救助站的磊磊如何度过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呢?

  本报将与《新疆都市消费晨报》共同关注。读者:愿意帮助母子渡难关

  磊磊的遭遇经本报和《新疆都市消费晨报》报道后,在两地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23日一大早,许多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对磊磊的处境表示同情,还有不少读者表示愿意帮助张文以及她的两个孩子。

  他们认为大人做了错事,后果不应该由孩子承担。

  一位自称认识张文的李女士说:“张文带两个孩子很不容易,虽然她的做法值得商榷,但这个家庭确实需要帮助。

  ”磊磊:想妈妈想得上火了

  23日,记者从新疆方面获悉,磊磊现在仍然在克拉玛依救助站,每到天黑,磊磊就愁眉不展。

  他给救助站的阿姨说,“我想我妈妈,我把胃病都想出来了,我嘴里也上火了。”他说,“在我们那个6平方米的家里,每到这时,妈妈就会变魔术似的将饭菜摆在桌子上,普通的面条,普通的菜,但总是非常可口。

  ”磊磊说,他还想和妈妈一起去买菜。

  他以前总是跟妈妈一起去买菜,妈妈在菜市场里讨价还价,买了菜后,他帮妈妈提,他们一起高兴地回家。由于妈妈身体不好,还要照顾他和弟弟,所以妈妈总是穿最便宜的衣服。

  “我妈妈不论穿什么样的衣服都漂亮,她特别会挑衣服,即使是10块钱一件的衣服,她穿上也特别合适。”磊磊说。张文:面对采访态度漠然

  2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张文的家,屋里的灯亮着,张文正在准备晚饭。张文告诉记者,她去年患了风湿病,这几天天冷,风湿病又犯了,她已经打了四天的吊针了。

  当天去诊所,医生告诉她,从目前的病情来看,她最好住院治疗。

  “我哪里有钱住院呀!”张文因为生病说话显得很费劲。似乎是一阵剧烈的疼痛袭来,张文弯下腰倚着床沿坐在地上,然后又挣扎着从旁边的茶几上抓过一个药瓶,倒了两片药,就着冰凉的水咽了下去。

  片刻后,疼痛似乎减轻了,她继续忙活自己和小儿子的晚饭。

  记者把有人愿意帮助她和两个孩子的意愿告诉张文时,她显得很木然,“我们不需要别人的可怜。”她的话让记者很吃惊。

  随后的采访,张文显得很漠然,不管记者问什么,她一概以“不想说了”或“不知道”来回答。律师:

亲子鉴定存在两个难点磊磊到底是谁的孩子现在成了一个谜。王勇曾提出做亲子鉴定。然而,做亲子鉴定并不像人们平常所想的那么简单。法律规定,公民如果要做亲子鉴定,一般都要通过提起诉讼的方式才能够实现。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双方当事人同意做亲子鉴定的,一般应予准许;一方当事人要求做亲子鉴定的,或者子女已超过3周岁的,应视具体情况,从严掌握,对其中必须做亲子鉴定的,也要做了当事人及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同时,法律还规定,“对亲子鉴定结论,仅作为鉴别亲子关系的证据之一,一定要与本案其他证据综合分析,做出正确的判断。”记者就此采访了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他表示,除了通过诉讼,市民也可通过社会机构进行亲子鉴定,但这种亲子鉴定不能作为法律 判断的依据。张律师说,磊磊与王勇的亲子鉴定存在两个难点,首先是孩子的母亲作为监护人不同意做亲了子鉴定,其次是磊磊已经11岁了,通过司法途径进行亲子鉴定显然很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