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慧眼识破“碰瓷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走在大街上,竟“碰碎”别人价值千余元的手机。昨天晚上8点左右,下班回家的周先生就中了“碰瓷计”,差点稀里糊涂将自己的手机和500元钱白白送人。

  昨天晚上8点多,在南京中山北路公交站台附近,周先生下班后准备乘车回家。等了一会,就在一辆13路公交车快到站时周先生挪步上车,未想刚走出几步就被身后一个青年喊了回来。对方声称周先生刚刚碰掉了他一台价值一千多元的MP4手机。周先生跟他上前一看
,果真有部手机掉在地上。小青年说刚刚自己一直在埋头发短信,忽然周先生挤过来碰掉了手机,不巧的是手机还被缓缓驶来的公交车前轮轧个正着,估计是报废了。说完他还从地上捡起手机,众人一看,只见手机外壳没什么大的破裂,但却怎么也开不了机了。

  周先生见状慌忙道歉,该青年却执意让他赔自己的手机,张口就要1000元,还假惺惺地说:“看你像外地来的,1000块钱已经赔本了。”老实的周先生表示身上没有多少钱,只带了一部手机。该青年表示现在手机已经摔坏,要让周先生用自己的手机外加500元现金来赔。同时警告他“耍花招的话,小心找人砍你”。周先生稀里糊涂就把自己价值1000元的手机交给了他,不想对方竟说“这个值不了几个钱”,说着又一把夺过周先生的钱包,随即竟准备打车扬长而去。在周围市民的提醒下,周先生这才缓过神来,手机不可能碰到就坏,何况自己压根儿就没有感觉到行走时碰到东西。他这才知道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连忙上前拉住该青年。

  就在这时,停在一旁的公交车司机孙师傅发现情况不对,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车并没有轧到手机,而且该男子前不久也在该站台被人碰掉过一部手机,这次还是这么巧实在让人生疑。于是孙师傅果断拨打110报警。此时周围也有不少目击群众站出来说并没有看到周先生碰到该青年。110民警赶到后,将此事移交附近派出所处理。 (徐醒 晓林)

  

公交司机慧眼识破“碰瓷计”

  这个“碰瓷族”说自己的手机被人碰坏而拦人拦车,扬言要讨个说法。 晓林徐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