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贩子充牙医害惨患者 执法部门捣毁无资质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在市场卖菜的小贩为了能多赚点钱补贴家用,竟在无任何证件、资质的情况下挂出牙科诊所的牌子。结果他的“治疗”害惨多人。昨天,记者在接到投诉后立刻前往该“诊所”暗访,并配合执法部门一举将其捣毁。

  投诉:“快疼死了……”

  “哎哟,快疼死我啦……”昨天上午,金陵晚报热线接到一位孙女士的电话,在她时断时续的痛苦呻吟中,记者了解到,因为她到一个黑诊所去治疗牙病,结果牙神经被弄断,这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感已经伴随了她一年多。

  事情得从2004年7月说起,当时家住下关区五佰村的孙女士有颗牙齿神经不通,导致这颗牙坏死。在南京市口腔医院就诊时,医生告诉她需要做手术把这根神经搞通,便可保住这颗死牙,不需要拔掉。考虑到费用问题,孙女士并没有遵照医生的嘱咐在医院做手术,而是直接回了家。

  第二天上午,她到后面的五佰村菜场买菜,突然注意到菜场旁边挂着一块写有“镶牙”字样的牌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走进了菜场旁边这家“牙科诊所”。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很热情地接待了她,并声称她这病很容易治。

  “当时主要考虑的就是他的收费比大医院要便宜,才会轻信谎言。”孙女士坦言。就这样,孙女士在这个“诊所”接受了“牙医”的手术。哪知道当天晚上便疼得睡不着觉,连夜到小市医院挂了4瓶水。

  这几瓶药水并没能止住孙女士的牙疼,虽然陆陆续续一直在吃药,但这钻心的疼痛感却一直没有消失,因为心烦意乱,刚过50岁的孙女士头上已经白发苍苍。2005年底,实在忍受不了疼痛的孙女士再次到市口腔医院检查时才知道,那颗坏牙旁边一根正常的牙神经被那家“诊所”的“牙医”搞坏了。医生最后的诊断结果是:只能开刀切除这个神经才能止住孙女士的痛,但切除后将会导致她的半边脸面瘫。

  孙女士无法面对这样的结果,她多次找到那个“牙医”讨说法,但却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她给本报打来电话。

  暗访:补牙180元一颗

  昨天中午12点多钟,记者按照孙女士提供的地址,来到这家位于五佰村居委会旁边的“牙科诊所”。这是一间10多平方米大的平房,在屋外搭的一个小棚子就是“牙医”的手术室。简陋的“手术室”里,摆着很多镶牙、补牙用的器具,墙上还贴着些广告宣传画。

  记者提出想补一颗牙齿,来打听一下究竟需要多少钱。“牙医”声称,记者到他这里来算是找对地方了,他已经在南京开牙科门诊20多年,医术精湛,基本上什么疑难杂症到他手里都能搞定。在一番神侃中,牙医透露,给记者一个优惠价:补一颗牙齿仅要180元,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定在150元。他所谓的优惠在下午记者的咨询电话中露了馅,就在当天下午,记者咨询了几家正规大医院,他们说补一颗牙一般只需要几十块钱。

  谈好价钱,这个身穿一件灰旧棉袄的中年男子便让记者躺到门口的一张躺椅上,从水池里捞出一只锈迹斑斑的镊子和钳子。记者赶紧以他的治疗器具太脏为由拒绝了“手术”。

  查处:“医生”是个菜贩

  下午3时许,记者把暗访情况向下关区卫生监督所作了通报,很快执法人员便来到现场。在执法人员面前,“牙医”全然没了中午时的神气,很快便承认自己其实只是个卖菜的小贩。他这个“诊所”存在也就一年多的时间。

  据这个姓黄的江西男子讲,他带着全家来南京已经10多年了,一直和老婆在旁边的菜场卖菜。前年过年回家时跟着邻居学了点镶牙的手艺,第二年返回南京后便捣腾出了这么一间“牙科诊所”。

  面对检查,黄某很爽快地承认自己没有行医资质,也没有营业执照,只是在卖菜之余替一些主动上门的人治疗。当执法人员开始动手搬他的治疗器械时,黄某满脸不在乎地说:“搬吧、搬吧,反正这些东西都是在旧货市场里买的,总共才花了150块钱。”

  就在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附近居民纷纷围过来看热闹。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偷偷把记者拉到一旁说:“查得好!这家伙已经不知道骗了多少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