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风把苍蝇吹进了小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小区密布神秘苍蝇》追踪报道

  集美中心花园附近杂物堆放点里暗藏恶臭垃圾,是苍蝇的滋生之地

  

海风把苍蝇吹进了小区(图)

  老林说,这些垃圾都隐藏在土头垃圾之中,不容易被发现。

  集美中心花园遭遇神秘苍蝇骚扰的调查工作有了重大发现:小区卫生管理员老林昨天说,突然出现的苍蝇其实并不神秘,神秘的是距小区150米的一个杂物堆放点,里面竟然暗藏了一大堆恶臭垃圾,杀不死赶不走的苍蝇,就是在那里滋生的,并且随着涨潮的海风,顺势吹进了小区。

  昨天上午,在老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印斗路88号附近的这个杂物堆放点。这里堆放了一堆堆土头垃圾。老林说,土头垃圾不会滋生苍蝇,因此他们都被这些土头垃圾蒙蔽了双眼,没有想到在土头垃圾的中间,竟然暗藏了许多恶臭的生活垃圾,也成为了苍蝇的乐园。

  一位正在垃圾场拾荒的妇女告诉记者,这里面的垃圾什么都有,他们最讨厌的就是一些剩菜剩饭,没有一点回收价值还容易发臭。与垃圾场一墙之隔的修理店师傅说,垃圾场原本是一块草地,去年上半年用于堆放土头垃圾,后来附近的一些生活垃圾就陆续倒进来了。有的是用三轮自行车运来的,有的则是用拖拉机运来的,这些生活垃圾都没有倒在入口的显眼位置,而是隐藏在一堆堆的土头垃圾之中,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一个隐蔽的垃圾场。

  修理店的师傅说起苍蝇之多时有切肤之痛:每天中午气温稍高时,修理店天花板上的苍蝇密密麻麻,抬头根本看不见天花板,每次用消毒剂喷射时,就像下雨一样,地面到处都是掉落的苍蝇。

  老林说,苍蝇就是在垃圾场滋生的,垃圾场靠近海边,每当在海水涨潮时,海风就会把苍蝇顺风吹到小区里面。

  为什么下水道没有苍蝇,而住在五楼的居民家里都有苍蝇呢?老林说,这很好解释。当初物业管理处不清楚苍蝇的来源,以为是小区的垃圾死角比如垃圾桶、下水道里产生的,于是就进行了大剂量的消毒,苍蝇在地面无处藏身,因此就停在轿车上、躲在树叶里,飞入居民家。

  目前,小区物业已经将垃圾场的情况反映给区卫生防疫站、街道、居委会,希望尽快将生活垃圾处理掉。老林说,这两天有关部门也到垃圾场清理过,加上气温下降,小区里面的苍蝇明显减少了。等到天气晴朗的时候,物业将对小区地面进行高压水枪冲洗,连树木花草都要清洗一遍,力争在春节之前消除苍蝇。

  文/图 记者 汪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