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埔区级评比灰飞烟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八会合一”,今年再治“文山会海”,28份内部刊物也被合并成了10份,群众满意度大升

  本报讯记者李小佳、通讯员丘秉春报道:繁琐的57项全区性检查、评比、表彰活动,如今一项不剩;除此之外,28份内部信息刊物还被合并成10份。这是黄埔区继去年“八会合一”后,再次整治“文山会海”。“文山会海”,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症”之一。
过去,每年黄埔区都有许多的大大小小的检查、评比、表彰活动,每个活动的背后都意味着巨大的物力与人力的投入。而官员们忙于各种评比,围着领导、绕着上级转,为了评比拉关系、请吃喝,滋长了形式主义和攀比奉迎的不良作风。

  黄埔区负责宣传的一位官员说:“每年仅关于信息员的评奖就不知道有多少,区里要评,各个街道要评,可能每个办公处还要评,大大小小加起来都不知道有多少评比和表彰。”

  而且,每个评比表彰活动的背后都伴随着各种文件和会议。一个干部回忆当年区里面开表彰大会时说:“一些乡镇干部坐四五个小时的车,只为了到区里开个小小的表彰会,然后再赶回去。”

  据悉,黄埔区自2000年便开始对黄埔区内全区性的57项评比、表彰活动进行清理审核,经过多轮整顿,到去年6月只剩下6项评比活动和5项正在报批的评比项目。去年8月,所有评比活动被全部取消。同时,或取消或合并了28项内部信息刊物,仅保留了10份内部刊物。

  精简“文山会海”为黄埔区带来了巨大的效益,经济和人力成本大幅下降。更重要的是,领导干部不再忙于检查、验收,而是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关注民生、解决问题上了。作风改进了,干部解脱了,行政效能提高了,最后群众满意了。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群众的满意率甚至达到了99.7%。

  目前,为防止各项评比大会的死灰复燃,黄埔区正在探索如何将会议合并成一个“套会”、“年会”,同时还在积极研究“网络会议”的可行性。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