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外偷情带来一串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34 今晚报

  已有家室的装饰公司老板在网上结识了19岁的漂亮女孩,两次幽会后该男子的出手阔绰让女孩计上心来,在轻松得到2000元“打胎费”后,“休养费”、“封口费”接连不断,而女孩的狐朋狗友也将该男子当成了提款机——

  婚外偷情带来一串噩梦

  本报记者 尹 娜 通讯员 玉 琪 杰 政 李 浩

  一个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20余万元的抢劫敲诈团伙日前被警方彻底摧毁。

  网恋情人 轻松敲诈4万元

  42岁的杜某是本市南开区一家装饰设计公司的老板。2003年3月,酷爱上网的杜某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年仅19岁的漂亮女孩白某,网上热恋很快发展为网下约见。同年4月,白某先后两次趁深夜无人来到杜某的公司赴约,二人发生两次关系后,杜某给了白某5000元。虽然得知杜某已有妻室,但杜某的出手阔绰仍然令白某兴奋不已。随着时间的推移,杜某的电话越来越少,焦急的白某计上心来。2003年6月10日晚,白某以有重要事情商量为由约见杜某,见面后“伤心”的白某哭倒在杜某怀里:“我怀孕了,没有钱动手术,怎么办啊?”杜某听后大惊失色,当即掏出2000元塞给白某,打发她尽快去手术。连白某自己也没有想到,如此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易拿到2000元。尝到甜头的白某后多次纠缠杜某索要“休养费”、“封口费”,半年时间里先后8次敲诈杜某,共计4万余元。

  为保名声 东躲西藏仍破财

  杜某是个极要面子的人,他决不允许白某毁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2004年2月,被逼无奈的杜某在更换电话号码后,干脆将自己的装饰设计公司迁到了和平区某写字楼。然而,白某怎能甘心断了这条财路,没过俩月,她即通过杜某以前的客户辗转找到了杜某的新公司,望着眼前如噩梦般再次出现的昔日情人,胆战心惊的杜某又给了白某6万元。6万元很快花光了,2004年11月,白某带着“表哥”马某再次来到杜某公司,以告诉杜某妻子真相为要挟,轻松拿走1万元。这一来,马某也将杜某当作了自动提款机,在此后半年时间里,马某与宋某、刘某、杨某等在服刑时认识的狐朋狗友交叉结伙,先后8次对杜某实施敲诈,共计4万余元。

  无奈报警 漏网之鱼仍纠缠

  2005年6月6日,马某再次威胁杜某拿出2万元“保密费”,并约定当日中午在宾水道附近某咖啡厅见面。此次,已经忍无可忍的杜某终于向警方报案。南开分局刑侦九大队6名便衣刑警迅速张网布控,在咖啡店内外各点位设伏。中午12时30分,气焰嚣张的马某如约而至,在经杜某指认后,便衣刑警迅速出击将马某当场抓获。随即,办案刑警奔赴马某另一同伙宋某家中,将正等待“分红”的宋某、白某抓获归案。同伙的落网并未使杨某、刘某收手,2005年6月29日20时许,杨某、刘某跟踪杜某并将其堵在公司附近楼群里,一顿毒打后,杜某身上7000元现金及高档手机被洗劫一空。

  噩梦醒了 这伙歹徒全落网

  由于身染毒瘾,7000元很快被他们花得精光,杨某、刘某决定再次铤而走险。2005年7月8日19时,杨刘二人埋伏在杜某公司楼下,看到杜某驾车出来,二人不容分说立即拉开车门蹿上杜某的车。杨某一把从怀里掏出一支注满血液的注射器抵在杜某的脖子上,“哥们,我有艾滋病,你是想拿钱给我治病,还是想让我给你扎进去!”杜某立即按两人的命令将车开到一提款机前,取出2万元乖乖交给二人。

  杜某的懦弱使二人的胆子越来越大,2005年7月20日上午,二人竟直接来到杜某的办公室再次敲诈勒索。在杜某的示意下,员工悄悄报警,和平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将刘某当场擒获,而杨某趁乱逃窜。作为市局悬赏督捕逃犯,杨某被列为网上逃犯。2006年1月17日,在大港亲戚家藏匿的杨某终因承受不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投案自首。至此,这个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20余万元的抢劫敲诈团伙被彻底摧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