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押人员申请结婚 囚车贴喜字戴铐举行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江苏讯 1月21日上午8时许,一辆贴着大红喜字的囚车在鞭炮声中驶出江苏海安县看守所的大门。看着车窗外忙着点鞭炮的管教,车内戴手铐的男青年双眼湿润了,这一天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对看守所而言,他将是这家全国一级看守所建所以来在押期间申请结婚的第一人;对他自己而言,这将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

  该男子名叫夏小军,今年25岁,江苏人,去年8月3日因盗窃被刑事拘留,羁押于县
看守所。得知该情况后,夏小军的女友小华哭得死去活来,她不曾想对自己疼爱有加的恋人,转眼间变成了盗窃犯罪嫌疑人。面对前来询问情况的民警,小华泪如雨下。“你如果还爱他,就应该用你的爱唤醒他,让他早日回头”,办案民警的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小华决定帮助小军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将一张张感情真挚、苦心劝慰的明信片寄给在押的小军,管教民警的教育引导和女友的声声呼唤,小军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并写下了2000余字的认罪悔改书。

  去年12月22日,小华经过与小军通信商量,再次来到海安县看守所递交了一份结婚申请书。经过向领导、上级部门及检察院、法院报告并取得同意,通过与民政部门沟通,结合小华和小军家人的意愿,选定1月21日为他们举办婚礼。

  21日早上8时许,

新娘在一对中年夫妇的陪同下走进海安县婚姻登记大厅。8时28分,新郎在几名民警的带领下也来了。拍照,办手续,一切都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一对新人紧紧地拥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