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困司机被开出“劝睡”罚单 强制“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49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1月23日热线消息(记者刘洪智通讯员祝文心闵小亮)23日一早,在济青高速公路潍坊段,春运检查服务站内停着一辆河北牌照的大货车,司机正在车上睡觉。这是济青高速公路潍坊交警大队开出的“劝睡”罚单,司机被强制休息。

  23日一大早,济青高速公路潍坊交警大队民警,在春运检查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挂着冀J43×××号牌照的大货车驾驶员双眼红肿、昏昏欲睡。民警了解得知,
驾驶员张某从河北到这里,已经开了七八个小时的车,而且车上没有其他驾驶员。为了尽快把货送下,顾不上休息连夜开车。

  按照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员不得连续超过四小时不停车休息,民警只好责令驾驶员停止驾驶,留在车内休息,直至驾驶员不再犯困。

  为保证春运交通安全,济青高速公路交警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章,特别是对疲劳驾驶采用强制休息的办法。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