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工触电身亡获赔八万 挟持“连襟”讨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8:15 青岛新闻网

  水母网1月24日讯 工人装修时触电身亡,死者家属把物业公司和工程承包人扶某诉至法院。日前,法院判决,扶某赔偿原告8万元,驳回原告对物业公司的诉讼请求。

  2005年5月,扶某承包了黄海城市花园的一处房子搞装修,收取了业主部分预付款,李某受雇为木工。24日18时许,同伴发现李某躺在客厅的地上昏迷不醒,右手拿着一把钳子,左腿上有三根电线。后经公安局莱山分局审查,确认李某为意外触电身亡。

  法院审理查明,扶某承包了该房的装修工程,并雇佣李某为其工作,李某在雇佣劳动过程中死亡,扶某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装修工人工作过程中操作是否得当不属物业公司的职责范围,且物业公司与业主对装修的相关事宜已有约定,故原告要求物业公司承担责任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宋述正 白晓娟)

  负债累累欲出走 挟持“连襟”讨路费

  水母网1月24日讯 负债累累,无钱逃路,竟勒索连襟。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提起公诉。

  李某靠养殖海参谋生,由于不善经营,赔了本,欠下许多债务。不安分的李某却想以赌博的方式偿还债务,结果债台高筑。为了逃避债务,他欲离家出走,但又苦于没钱做路费,便把主意打在了长期做生意的“连襟”身上。

  去年5月17日下午,李某纠集5名社会青年,将“连襟”挟持到一个偏僻的树林内,索要2万元。“连襟”不肯就范,李某便指使他人持械对其殴打并威胁,而后打电话给连襟的妻子,谎称其要买车,急需用钱。对方信以为真,送来1.4万元。做贼心虚的李某拿到钱后逃往上海。8月4日,李某在上海被警方抓获。

  (孙录江 孔志伟 白晓娟)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