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女患巨乳症 乳房大如西瓜下垂至腰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4: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珺波 通讯员冯琳) 秀山县15岁少女兰兰(化名)因自己的胸部“丰满”过度,饱受折磨,生活在阴影中的她中途辍学。西南医院乳腺中心的专家为其胸部“减肥”,为她切除了重达3.8公斤以上的乳腺组织,把乳房“回归原位”。术后恢复正常,兰兰有望重返校园。

  乳房大如西瓜

  据兰兰的妈妈介绍,兰兰从14岁青春期开始,双乳像气球般疯狂“膨胀”。一年后,兰兰的乳房疯长到了西瓜般大小。这时兰兰的乳房自然下垂到了腹部,无法佩戴文胸,走路困难,腰酸背痛,本来挺直的背部也被巨乳“扯”弯了,睡觉平躺时胸部还有受压的感觉。由于双乳显得十分巨大,像怀孕8个月的孕妇,兰兰经常引来别人的“关注”。无法正常地跑步,无法面对同学,无法正常上课。本来性格开朗的兰兰突然变得沉默寡言,无奈之下,兰兰不得不辍学回家。

  患的是巨乳症

  1月初,兰兰来到西南

医院乳腺中心,经诊断,兰兰患的是巨乳症,乳房下垂超过肚脐水平,乳房大小超过正常人的10倍,且极不对称,较大的一侧乳房体积达2700ml以上,另一侧为1800ml,而且乳房内还长有大大小小的纤维腺瘤20余个,其中最大的肿瘤直径达到15厘米以上。经过反复讨论,决定对兰兰实施缩乳整形手术。术中,专家先将兰兰大大小小的20多个乳腺肿瘤切掉,再从双侧乳房内切除了3.8公斤以上的多余腺体组织,并将双乳提升到正常的位置,最后整合整个乳房。

  发病原因不明

  据医生介绍,正常一侧乳房体积为250~350ml,一侧乳房体积超出500ml以上,就是乳房肥大,大于1000ml就是巨乳症,像兰兰这样比常人大10倍的巨乳,实属少见。巨乳症发病原因至今不明,可能与患者乳腺组织对体内某些激素敏感性过高、遗传因素、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等因素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