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潜逃3年娶妻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20 潇湘晨报

  

潜逃3年娶妻生子

  ★铁警将胡满松(左)从柳州抓捕归案

  “胡满松现躲藏在广西象州县寺村镇中团村,与当地女子小芳(化名)结了婚……”茶陵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拿到一封由耒阳市公安局转来的群众举报信兴奋不已。通过这封举
报信,铁路民警了解到,3年前伙同他人在攸县境内菜花坪火车站砍伤货主朱某、抢走其现金和手机后潜逃他乡的胡满松,目前在广西隐姓埋名,并已娶妻生子。铁路民警立即前往广西,在小芳家的床底下将胡揪出。昨日凌晨,胡满松被警方押解回长沙。

  货主凌晨遭入室抢劫

  2003年2月28日凌晨2时,4名男子手持钢管、砍刀走进菜花坪火车站办公楼一楼。“哐当”几声响,货主朱某和女友从睡梦中惊醒,看见几个黑影冲进了房间。慌乱中,朱某用手去抓放在床头的手提包。“老实点,不要动!”随着一声大喊,一把砍刀当头砍来,朱某躲闪不及,右手手腕被砍了一刀,顿时血流如注。

  随即,歹徒用麻绳捆住朱某及女友的手脚,用胶布封嘴。又惊又怕的朱某眼睁睁地看着歹徒将手提包内的现金11000余元、两台手机搜刮一空,扬长而去。

  3个小时后,朱某挣脱麻绳撕开胶布,向茶陵车站派出所报了案。

  3省区展开追捕未果

  由于案情重大,茶陵车站派出所将案情上报到长沙铁路公安处,并成立“2·28”特大劫案专案组展开调查。据朱某反映,他是铁路货主,常在菜花坪车站往外发送货物,当天被抢走的1万余元现金是准备预付的货款。朱某回忆,4名歹徒均在30岁左右,有两人操耒阳口音。

  根据上述情况,专案组通过大规模调查走访得到一条线索:1个月前,有4名歹徒骑摩托车在安仁县一加油站抢劫1万余元现金后逃窜,途中遭到受害人追击后弃车而逃。

  经调查,办案民警认定两案系同一伙人所为,并于3月5日将嫌疑对象锁定为耒阳市东湖乡汤泉村村民胡满松等4人。当晚,民警赶赴该村实施抓捕,却发现4人均已外逃。经多方摸底调查,有线索表明,犯罪嫌疑人已逃往广东、广西。随后,专案民警往返湖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多个城市展开追捕,然而不见犯罪嫌疑人踪影,追捕工作陷入僵局。同年4月,胡满松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

  知情者向警方举报

  时间过去了近3年。去年12月28日,由耒阳市公安局转来的一封群众举报信寄至茶陵车站派出所。信中,知情者举报:胡满松现躲藏在广西象州县寺村镇中团村,并与当地一名女子小芳结婚,做了上门女婿。

  办案民警立即与广西警方取得联系,查证举报信中提供的地址属实,且有一名叫小芳的女子。1月19日上午8时,办案民警前往象州县。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办案民警调查得知村民小芳于2004年与一名叫“刘满平”,以修葺房顶、铺盖屋瓦为生的外地人登记结了婚,同年还生了个男孩。

  床底下揪出抢劫逃犯

  “刘满平”是不是警方要抓捕的胡满松?经多方调查,办案民警把“刘满平”与小芳的结婚证照片,与2003年在胡家调取的胡本人相片进行认真比对,发现两人特征极为相似,是同一人。

  1月20日凌晨,办案民警以查户口为由敲开了其大门,冲进房间。此时,自知大事不妙的“刘满平”吓得穿着一条三角裤钻到床底。民警将其揪了出来。经审讯,“刘满平”承认自己就是胡满松,并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满松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另3名涉案嫌犯正在紧张追捕中。

  龚芳柳 朱红梅 张 毅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