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餐企供岗已达30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云南日报

  由本报13日搭建的寒假爱心交流平台,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提供的岗位达300多个。目前,多数岗位已有大学生前去面试报到,但部分岗位无人问津,21日,记者回访了部分上岗大学生,他们表示一定不会中途退出。

  获得经验是目的

  吕益用是云南财贸学院大四学生,说起自己不多的打工经历如数家珍。“我做手机促销和英语教师,其他行业从未涉及过,这次从报纸上得知你们搭建了这一平台,抱着试试的态度就来了。觉得还不错,待遇也不低,做服装导购员还真能学到不少东西。”他说,如果有报纸每个假期都能为大学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将为大学生节省一笔数目不小的中介费。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去打工,最渴望的工作当然是找一份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在餐馆不参与活动策划,只做服务员,有点浪费智力。

  做服务员很快乐

  伊天园龙泉店的马经理在21日打来电话说:“已有4个女生上班了。”

  4个女生都是昆明医学院的,另外一个因为比较忙,没能见到。性格开朗的李顺序说:“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打电话找到的工作,心里面特有成就感,遗憾的是普通话讲得不够好。”“将来做医生什么样的人都可能接触,来餐馆体验也是我的初衷之一,可以提前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早日独立。”其实做服务员虽然工资很低,但一样可以学到东西,现在是训练期,要学会铺桌子、擦干净杯子,垫口布等,学会识别主宾、副宾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这是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家在罗平县的李艳苹说,她的学费全靠贷款,生活费一部分是勤工助学挣来的,还有一部分也是在餐馆打工的弟弟给的。“我去年暑假也在餐馆打过工,因为家乡人对这种工作怀有很大的偏见,觉得服务员低人一等,带着很大的情绪在上班,显得很难为情。其实我这点算什么呢?妹妹为了能上学,一直在餐馆打工,攒好钱后又回到学校上学。所以这次来伊天园做服务员完全抛弃了以往的羞涩感,只要能为家人减轻负担就满足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