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项网上活动寒假静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据西城区教委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本市小学生每周上网时间平均在一个小时以上。面对越发频繁使用网络的本市中小学生,在寒假对学生进行网上文明礼仪、安全常识、心理辅导等教育,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寒假,成为市教委与各区县教委今年寒假一个崭新的教育模式。

  寒假一开始,本市中小学生就纷纷参与到网上活动中。“愿你年年圆满如意,月月
事事顺心,日日喜悦无忧,时时高兴欢喜,刻刻充满朝气!”“祝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轻轻松松;团团圆圆,恩恩爱爱;和和美美,红红火火!”东城区中小学生纷纷登录网站,将自己撰写的春节祝福短信提交到“网上春节短信大赛”网页,等待全市中小学生网友们的评判;丰台区中小学生登录“爱心在线”网上论坛,投票选举男孩、女孩最被欣赏的品质,目前,“真诚”和“善良”得到的票数最多;此外,海淀请来专家,利用网络与中小学生交流,教会他们乘坐“海陆空”各种交通工具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安全守法燃放烟花爆竹等;西城区还向全区小学生发放了《网络安全与道德读本》。

  据记者了解,仅在市中小学生数字德育网上开展的网上活动就有9项之多。从1月20日寒假放假前一天,直到2月18日寒假最后一天,天天都有活动。据市教委德育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东城、海淀、丰台等教委在数字德育网上开展寒假活动,不仅供本区学生而且吸引全市中小学生选择参与,活动既包括互动式交流活动“爱心在线”;也有学生参与为主的心情漫画“寒假秀场”、假期DIY俱乐部“精品书吧”、“寒假征文”、“网上春节短信大赛”、“你画我写‘春节礼仪体验’”、“春节网上大拜年”、“我来推荐‘春节民俗’”等活动。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假期教育,今年由于各区县教委的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引导中小学生参与健康的网上活动,可以教会学生如何自我约束,如何保护自己,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