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年打造绿色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3 云南日报

  人类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被“生”和“死”困扰着。一丘丘坟茔是死者最终的归宿,它寄托着生者对死者的无限追忆和怀念,而守墓人就成为了那遥不可及的天国守护者。蒙自县公墓管理所所长谢宏伟就是这样一个人们心中圣洁天国的守护者。

  蒙自县公墓位于蒙自县城南3公里的松毛山上,始建于1990年4月,占地1440平方米。1999年,谢宏伟来到县公墓管理所担任所长。初来乍到,谢宏伟就大胆提出蒙自县公墓要
建成一流园林式公墓。在他与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两年后,一座色彩明快、用现代建筑材料装饰的中国古典式园林建筑雄立于松毛山下,3700座墓穴终年掩映在鲜花绿树中。7年过去了,蒙自县公墓成了一座园林式的绿色公墓。管理所员工感慨地说:“如果没有谢所长的努力,我们的公墓说不定还是几间平房、几条破凳、几张烂桌,人人都不愿呆的‘破单位’呢!”

  7年来,谢宏伟在蒙自县公墓管理所所长的平凡岗位上,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公墓管理所员工及丧属的高度评价。

  “人生有终点,服务无止境”,是谢宏伟的座右铭;“让逝者得其所,使生者了无憾”,是他最大的心愿。谢宏伟说,殡葬行业要生存和发展,必须对传统殡葬方式进行改革。他的计划是在蒙自县公墓推行阳光殡葬、绿色殡葬和文明殡葬,大力倡导“花篮文化”,时机成熟时开通网上祭奠,“让远在他乡的人能随时感到故乡离他并不遥远。”

  朱咏梅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