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各大饭店全部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0 宁夏日报

  

银川各大饭店全部爆满
银川各大饭店全部爆满

  “对不起,本宾馆年夜饭已全部订完,雅座几天前就订出去了,大厅的圆桌也有人预订了。”近日,很多打算在饭店酒楼吃年夜饭的银川市民,听到众多酒店如出一辙的答复失望之余不由地感叹,今年年夜饭订得真是又早又火。

  1月24日,记者在银川各大酒楼饭店了解到,目前几乎所有的年夜饭包桌都已预订满了。

  工会大厦:年夜饭一月前就已订满

  宁夏工会大厦的年夜饭在一个月前就已订满,餐饮部鲁经理介绍,来订年夜饭的大多是一些老顾客,他们年年来订,有的还一订二三桌。目前,宁夏工会大厦的16桌雅座都已订满,每桌价格从688元到2988元不等。

  迎宾楼的年夜饭从9月份就开始预订,在半个月前34桌就已订满,价格有388元和466元两种。服务员说,平时一桌380元、460,过年为了吉利,多收8元、6元,变成388元、466元,是又发又顺的意思。

  凯达、长相忆:一张桌子都加不上了

  正在凯达饭店订餐的刘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公务员的工资有所提高,在酒楼订一桌年夜饭,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在一起,省事又方便。”

  目前,凯达饭店每桌从588元起价的汉餐厅和清真餐厅,共48桌年夜饭,已全部订满。长相忆饭店有雅座21个,大厅还有10桌左右的年夜饭桌,价钱分别是688元到1288元不等,也早已订满。

  威哥、影都酒店:年夜饭推出“自助餐”

  在威哥海鲜火锅城,大堂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年夜饭在半个月前就订满了,雅座一共订出25桌,没有雅座了。他们这里没有订标准价格,由客人自己点菜,点什么价位的菜做什么价位的菜。

  影都大酒店从去年11月份开始订年夜饭,目前都已订满,共有50多桌,他们坚持年夜饭不涨价,也不订标准,由顾客自行点菜。

  虹桥宾馆: 订餐热线忙不过来

  “我们的所有服务就是为市民过个祥和温馨的年。”虹桥宾馆的大堂经理赵小姐对记者说。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飘动的新年彩条、整洁的餐桌,虽然离大年还有4天,走进宾馆的餐厅里顿时就能感觉到大年的气氛,负责接待订餐热线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这些天热线非常忙,有时几个人接听都忙不过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订餐需求,饭店原打算在一些雅座中加桌,但是许多市民都不同意:“许多市民只想一家人单独坐在一起,即使饭店(加桌)给他们降价,也不愿意。”

  目前,该宾馆的年夜饭已经全部预订完,每桌888元起价、上不封顶。赵小姐说:“我们一共有雅座21个,在大厅里还准备了8桌,但是市民给我们打来的电话预订数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同时他们还特别推出新年特色菜,市民可以随时点自己喜欢的菜肴。

  沙湖宾馆:腾出客房摆年夜饭

  记者来到沙湖宾馆时已接近中午,餐厅里食客如云,熙熙攘攘,服务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沙湖宾馆常务副总经理闫怀军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年夜饭在2个月前就已订满,总共有80多桌,连客房都腾了出来,现在有熟人再来订,我只能说抱歉,实在没有办法了。”他说,沙湖宾馆从1999年开始办年夜饭,可以说是年年爆满,价格不但不涨,而且要求服务水平比平时更高,给顾客一个过年的好心情!……

  年夜饭预订会越来越火爆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家住进宁街的张先生说:“平时工作太忙了,亲友聚会的机会不多,除夕夜大家一起出去吃年夜饭,既不用忙活着准备,又能换换口味,这多好啊。”

  一位姓杨的先生说:“我们家已经连续3年在酒店吃年夜饭了,今年我又提前订了,我觉得在宾馆吃年夜饭图的就是高兴,这种方式很好。当然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水平高了,酒店年夜饭的价格还能接受。有的酒店除了提供丰富的美食外,还能为顾客提供一些人性化的特色服务,这些对我们都很有吸引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银川各饭店年夜饭之所以这样火爆,主要原因是现在人们的观念都发生了变化。由以前一家人在家里团圆,变为目前走出去吃年夜饭,一是省事,二是更热闹、更时尚。据预计,以后在外吃年夜饭,可能会越来越火爆…… (本报记者 张慈丽 见习记者 彭剑东 张期望 何巧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