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牌被撬 所幸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1 锦州日报

  有人偷车,竟也有人会偷车上的零件。1月19日早上,居住在古塔区东一里的杨先生一下楼就发现自己的货车车牌不见了。杨先生从事货物运输几年了,车放在楼下一直没有出现任何情况,突然遇到这事儿,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焦急之时,杨先生见车窗上贴着一张纸条:想要车牌,拨打此号。于是,他赶紧按照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称:车牌是他们撬去的,要想拿回去交100元钱;但车牌他们并没有
拿走,而是就丢在附近,他如果能找回来也行。杨先生心想,既然对方这么说,那自己还是先找找看吧。

  接着,他找来几个朋友帮忙,楼前楼后、车棚内外以及被丢弃在垃圾箱旁的破沙发都翻了个遍。可半天时间过去了,仍然一无所获。正当杨先生准备交钱赎回车牌时,一个朋友在他所住的后楼的一个单元的雨搭上发现了被撬的车牌。

  车牌虽然找回来了,但杨先生还是提心吊胆,担心哪天车牌再被撬走了。

  点评:以前也听说过类似撬车牌甚至水中捞车牌而索“赎金”的事情,但没想到还有如此并不“贪心”而让失主自己找找的“好人”。是想耍花招骗取更多什么,还是只想搞一场闹剧“逗你玩”呢?我们不得而知。但需提醒这些人的是,不管如何,事闹大了都有可能“吃不了兜着走”,即使有的够不上触犯法律,至少也逃脱不了“缺德”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