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染毛色“竖”耳朵打血清狗贩蒙人“花头”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狗年的来临让锡城的狗市更为红火,但日前一狗贩自曝的狗市黑幕则让人毛骨悚然。报料者说,染毛色、“打造”特定造型冒充纯种狗、打血清让病狗更“活泼”等是很多狗贩的常用伎俩。

  日前,记者偶遇一生意“清盘”准备回家过年的狗贩,据他说,锡城狗市买卖“花头”不少:为狗染毛色,把普通狗“打扮”成纯种狗,很容易就把价格不高的“白毛”卖出
名贵“金毛”的价钱,10倍甚至更多的利润唾手可得。“真正懂狗的人不多,大多数人很好糊弄!”要不就是“精心打造”纯种狗的特有“造型”,如用特制的胶布把普通狗耷拉的耳朵贴直等。对于一些难于出手的病狗,则会注射血清来暂时抑制病情的发作,让病狗看起来活泼健康些。这些“周末狗”一般在被脱手的两三天后就病态尽现,没几天就死亡,挨不过一周。

  昨日记者暗访时,在后西溪看到一只装着4只无精打采的娃娃狗的篮子。摊主报出20元一只的价格,声称卖完了好回老家过年。“搁前两天,我都卖80元一只的!”记者试探性地问狗怎么没精神,摊主说狗想睡觉了。一旁路过的周先生小声嘀咕了一句“打兴奋剂的”,摊主只装没听见。周先生告诉记者,日前他花600元买了只“活蹦乱跳”的狗,没想到两天后就奄奄一息了。在另一处,记者留意到被贴直耳朵的狗,摊主解释说,可能是不小心粘到的胶带。记者踩点发现,冒牌狗、病狗在锡城的“出场率”的确不小。

  业内人士透露,锡城一些狗市的狗都是由常州等地批发而来,由于运输环节、消毒措施等不完善,狗之间生病传染的现象很普遍。狗贩明知是病狗也不会及时救治,只求早日脱手。关爱宠物医院的郑医生支招说,市民买狗时,若看到状态不佳、食欲不振、鼻子干干、流鼻涕或红眼睛等病狗症状时,就要小心防范了。

  (天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