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统习俗式微市场热度不足烟花爆竹销售连日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新春佳节将临,年货、礼品市场的生意相当红火,然而春节传统习俗之一——燃放烟花爆竹,今年有“式微”之虞。昨天,记者来到几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看到业主已将“喜庆红”、“大地红”、“东方明珠”等烟花爆竹摆上了临时搭建的摊位,但前来购买的顾客寥寥无几。

  在“天润发”门前的销售网点记者看到,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年货的市民往来络绎不
绝,对烟花爆竹摊位有兴趣的却屈指可数,即便偶有一二也只是随便问一下价钱。一名销售人员说:

  “近阶段连日阴雨,购买爆竹的人不多,烟花更是几乎无人问津,只有500响鞭炮销售还行。”销售人员推测,可能是购买高峰还没到,一般要到除夕前后才会刮起抢购风。学前街天惠超市及几个居民住宅区的销售网点同样是门庭冷落,销售者都盼着抢购风快点到,让整个新年里都“节节响”。

  据了解,今年无锡烟花价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一些摊主和市民反馈的信息表明,市民对放烟花爆竹这项传统习俗的兴趣在“降温”。

  据悉,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公安、安监、工商、质监、交通部门对全市烟花爆竹的销售、储存、运输等环节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销售点都有经营许可证,只有个别店违规。清名工商所对辖区内15家烟花爆竹销售店检查时,只有一家“二证”不全,被责令撤柜。(徐祖伟、徐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