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节省运输成本 新年查获伪造养路费票据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1月13日中午11时许,市交通运政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沪宁高速收费站查获一起伪造南京2006年公路养路费、运管费票据及道运证案件。这是新年以来该支队查获的伪造公路养路费票据第一案。

  当天中午11时许,运政支队执法人员在沪宁高速马群收费站附近执行稽查任务时,一辆苏AT牌号的大货车由东往西行驶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该车在见到执法人员后,故意
变道欲躲避检查,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便上前示意停车接受检查。

  当执法人员请驾驶员王某出示所驾车辆的营运证和养路费、运管费票据时,王某迟疑片刻后说:“我是南京的车,都是南京人。有什么好查的?费用都齐全的。”

  执法人员见王某形色慌张不自然,凭着丰富的经验断定此车肯定有违章,于是就坚持请王某出示相关的证件和费用票据。王某只得拿出了道运证及当月的养路费、运管费票据。执法人员在仔细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的养路费、运管费的票据纸张薄而脆,印章图案模糊、印刷质量很差,票据号字体排列不规范、颜色深,打印齿孔不均匀,与2006年版南京养路费、运管费票据有很大的差别。

  为对可疑的票据有进一步的认定,执法人员对王某作了详细地询问。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王某吱吱唔唔,更加紧张。随后,执法人员通过运政网络对该车的费用缴纳情况进行核实。结果发现,这辆南京籍的大货车在数月前就到相关管理部门申请报停了,没有2006年的养路费、运管费缴费记录。

  此时,驾驶员王某不得不承认自己伪造养路费、运管费票据的事实。原来,王某为了节省运输成本,先将车辆报停,这样可以不用缴纳该车每月近3000元养路费、运管费,然后在路边花几十元钱伪造了一套营运手续和费用缴纳票据,企图以此来恶意偷逃国家规费。

  经过执法人员的全面核实和驾驶员的交代,该车的营运证、行驶证也是伪造的。目前该车已被执法人员予以证据保存。

  据悉、根据有关规定,支队对报停偷驶、伪造养路费票证等行为将予以严厉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