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检察机关去年批捕犯罪嫌疑人30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翁崇武)记者从昨天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审查批准逮捕案件1969件3060人,提起公诉1822件2974人。其中批捕抢劫犯罪嫌疑人1003人,批捕抢夺犯罪嫌疑人115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72件78人,大要案率占93.1%,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802.11万元。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做好刑事案件的批捕、起诉工作,重拳打击刑事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过去一年在打击犯罪、惩治腐败、加强法律监督、加强规范化建设和提高队伍素质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大力弘扬正气,向陈锡桐等先进典型学习。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继续重点打击“两抢”等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方针,妥善处理各种矛盾,消除不和谐因素。

  会上还表彰了2005年度全市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领导林加茂、陈达彩以及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