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山列车出轨事故生还少妇顺利产下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24日专电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报道,23日晚黑山列车出轨事故中的一名女性生还者24日在黑山首府波德戈里察儿童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据悉,这名年仅17岁的新妈妈名叫格罗兹达娜·塞利莫维奇,她和20岁的丈夫23日乘坐列车前往黑山港口城市巴尔娘家待产。在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后,救援人员从倾翻的车厢中找到了这对年轻夫妇,当时丈夫手骨骨折,怀孕的妻子状况非常严重。格罗兹达娜在被送
往医院急救后顺利生产。

  波德戈里察儿童医院院长扎尔科·米乔维奇向当地媒体宣布,这名幸运宝宝重2470克,尽管列车出轨事故也给他造成一定影响,但应该不会留下长期后遗症。目前,母子俩情况稳定,有望很快复原。

  格罗兹达娜在生产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事故发生时,所有乘客都陷入恐慌并开始哭泣,剧烈的疼痛和夜间的寒风让她一度以为自己无法生还,“我想到尚未出生的孩子,非常后悔乘坐这列列车”。但她表示,幸运的是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她和丈夫以及孩子得以幸存。

  一列满载旅客的列车23日在驶近波德戈里察附近的村庄比奥切时出轨,列车的4节车厢随即坠入轨道旁约50米深的莫拉查河谷中。据目前公布的官方数据,这起事故已造成46人死亡,198人受伤。(记者何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