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水仙瀑 除夕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支圭摄影报道:今年春节留守广州的市民休闲又有新去处。以全国落差最大的瀑布“白水仙瀑”为基础建设起来的白水寨生态旅游区,将在除夕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对外营业。

  增城白水寨白水仙瀑落差达428.5米,从海拔828米的白水寨山顶飞泻而下,显得格外秀丽。

  “第一高瀑”为何埋没于深山?据考证,瀑布在上世纪80年代前一年四季均有盛景,后来由于电荒,当地便自上而下在几公里的山谷中,修建了三座水库发电。发电项目控制了水源,将瀑布水流引走,瀑布失去了磅礴气势,仅仅宽数十厘米。

  去年年初,经有关专家实地考察,确定增城白水仙瀑实属难得的天然景象。增城市借鉴闻名天下的黄果树瀑布经验,晚间蓄水,增大瀑布源头水量,白天放水,成功地将气势不凡的瀑布展现于世人面前。同时围绕白水仙瀑建起了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白水寨生态旅游区春节期间将有一系列重头戏上演,市民新年登高健身,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客家山歌对唱,登山之余还可到何仙姑家庙祈福保平安,首届白水寨农家美食节也将为游客提供正宗的增城乡村美食、潮汕风情美食、粤北农家美食。

  

白水仙瀑 除夕迎客

  图:为全国落差最大的瀑布,增城以此为基础建成“白水寨生态旅游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