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县长三鞠躬劝回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客车严重超载,并准备抄近道驶入尚未竣工的山区公路。潼关县副县长王根娃发现后,连鞠三躬劝阻乘客涉险,并随同全体乘客步行5公里走出险地。

  潼洛公路途经秦岭,刚刚完成路基工程,还未交付使用,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潼关县副县长王根娃近日带队在潼洛公路西潼峪关口检查交通安全时,发现一辆驶往洛南方向的客车上挤了满满一车人,便拦停大客车,经清点,准乘40人的客车上挤了近60人,属严重
超载。执法人员要求司机返回潼关汽车站,按原来路线从罗敷或西安绕行。但急于回家的乘客们却不愿意,阻拦司机行车。王根娃副县长见状上前,先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耐心解释说:“前方公路并未竣工,十分危险,大家在外忙了一年急着回家,我们能理解,但绝不能不顾安全!我在这里给大家鞠躬了!”说着王根娃对全体乘客连鞠三躬。

  一阵沉默过后,车厢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由于峪道里路面狭窄,客车无法直接调头,需要把车倒到宽阔的路段,为了乘客安全,王根娃陪着全体乘客步行5公里走到峪口,并安排车辆分流乘客,返回潼关汽车站。

  记者昨日获悉,潼洛公路已经封闭,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辆超载客车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