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面危险挺身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郭欣)1月23日,宝鸡市政府对近两年来涌现出的4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给予重奖,8名见义勇为人员也受到表彰奖励。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奖励的人员来自宝鸡市的各行各业,有法官、公务员、农民,还有在校学生、城市打工者,他们中年纪最大的53岁,最小的只有15岁。

  这些见义勇为人员面对邪恶不退缩,他们敢于直面危险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平林为保护邻居财产,勇斗窃贼牺牲;扶风县揉谷初中学生杨光为抢救落水同学光荣献身;省第二机床厂职工杨云飞毫不畏惧追赶歹徒;岐山县枣林镇北营村村民邓周祥跳入冰冷刺骨的水库抢救儿童。

  这些见义勇为人员是经有关单位和各县区推荐的,宝鸡市政府根据《宝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实施办法》决定:追授平林、杨光为“宝鸡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授予杨云飞、邓周祥“宝鸡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分别奖励人民币2万元;对赵炜、刘磊等8位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分别给予表彰、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