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报警 小偷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生记者薛雯实习生颜妍)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一些毛贼想不劳而获,频频伸出“黑手”。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重拳出击,一天内连续破获4起抢夺、盗窃案。22日,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

  抢完他人还闲逛

  1月21日晚9时许,无业人员杜某身上没有钱花便预谋在街上实施抢劫。在高新某大学门口,看到女孩马某一人背着包在路上行走,便上前一把夺过她的挎包逃跑,马某忙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后,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忙驾车赶到案发现场,10时许,办案民警在高新开发区一工地门口看到一小伙背着一女士挎包在闲逛,感到十分蹊跷,便下车问个究竟。小伙一看警察就慌了神,拔腿就跑,没跑多远便被办案民警抓获。经辨认,此人正是抢夺马某的杜某。

  深夜小狗“报警”

  年关临近,19岁的甘肃无业人员吴某想弄点钱回家过年,1月21日凌晨4时许,他与在网吧里结识的两个同伙来到劳动南路一浴馆门前,见浴馆外墙上挂着一排空调外机,便拆卸浴馆的空调外机,当已卸下2部空调时,“叮当叮当”的响声把附近一住户的小狗吵醒,浴馆里的工作人员听见狗叫后忙出来查看,将正准备逃跑的吴某当场抓获,扭送至劳动南路派出所。

  劳教释放再抢夺

  25岁的李某两年前因骑摩托车抢夺被劳教2年,提前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与甘肃无业人员文某买来摩托车、砍刀等,密谋骑摩托车抢夺。1月21日下午5时许,两人骑着摩托车行至高新开发区,看到一女士挎着包正准备穿越马路,李某快速驾车将其挎包抢走逃匿。两小时后,二人又对正在行走的一对母女实施抢夺,二人大声呼救。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分头堵截下,终于将已逃跑了100余米的李某抓获。目前警方正对其同伙文某进行抓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