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地方政府帮助单身农民迎娶“邮购新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0 温州新闻网

  

韩地方政府帮助单身农民迎娶“邮购新娘”(图)

  韩国农村。韩国地方政府决定帮助单身农民从国外讨老婆

  韩国庆尚南道省地方政府24日宣布,政府计划试行一项补助措施,在当地农村的单身汉们从国外“邮购”新娘时,替每人支付部分费用,约为600万韩元(约合6113美元)。

  据路透社1月24日报道,由于韩国女性大都不愿一辈子生活在农村,近年来,韩国农民开始到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找老婆。庆尚南道省政府估计,包括路费在内,当地一个单身农民从国外讨来老婆的全部花销约为1200万韩元。

  该省农业部门的一名官员指出:“生活在乡下的年轻男人很难娶到老婆,所以他们开始到其它地方去找。我们决心试着给那些从国外‘邮购’老婆的农民以经济上的支持。”

  同时,该省还计划为那些外来的新娘们开设专门课程,以帮助她们适应在韩国的新生活。

  报道说,近年来,从国外娶妻已经成为韩国男人的一种风潮。韩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在2004年,共有25594名男子迎娶了外来新娘,而2002年这一数字还仅为11017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