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双拥工作再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通讯员高叙壮)连日来,首都举办军民迎新春活动,汕头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贺建立、副市长苏耀光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对双拥模范代表,与全国其他城市13对双拥模范代表一起应邀参加活动。23日晚上,他们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的亲切接见。这是我市双拥工作的又一殊荣。

  不久前,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解放军总政治
部决定,在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挑选28名军地领导作为双拥模范代表参加首都军民迎新春活动。

  去年以来,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的城市,我市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军地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驻军、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建设等问题,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等领导多次深入部队营区,看望慰问官兵。亲自率领党政机关和部分民营企业家、文艺小分队飞舟渡海前往素有“浪花岛”之称的南彭岛慰问某海防连官兵;组织带领市各套班子领导和各区县主要领导到驻潮某部过“军事日”,亲身体验部队紧张有序的生活;在财政比较吃紧的情况下,先后拨出专款3289万元帮助驻军解决工作生活上的难题、改善物质文化生活设施;在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精简的情况下,接收安置了171名军转干部;投入专项资金1260万元解决企业军转干部的生活困难;照顾安排了248名军人及军转干部随迁子女入托入学;拨出资金122.04万元作为339名未就业随军家属的基本生活补助经费。在这次挑选双拥模范代表活动中,省和国家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一致认为我市双拥工作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决定邀请我市军地各1名领导作为双拥模范代表进京参加军民迎新春活动。在京期间,贺建立、苏耀光先后参加了22日由国家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双拥工作座谈会,与全国其他26名双拥模范代表交流了双拥工作经验。23日早上,应邀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随后走访慰问了国旗护卫队。23日晚上,应邀到中国剧院,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道观看了2006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和谐花开神州美》。晚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接见了双拥模范代表。

  昨天中午,贺建立、苏耀光通过电话向我市有关部门介绍了北京之行的活动情况。他们激动地说:“这是我市双拥工作的又一殊荣,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荣誉。”据悉,两位市领导已于昨天晚上乘飞机返回汕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