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幸家庭连遭厄运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许嘉鎏)俗话说祸不单行,对于49岁的潮阳人李伟明一家来说近来厄运连连,先是妻子患乳腺癌病故,接着好不容易拉扯大的三个儿子(其中一个是先天性残疾)又连遭横祸:两个健康儿子中一个因火灾致残,一个又遭遇车祸重伤,一家子因贫病交加又负债累累。而最近李伟明又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脑瘤送院治疗。瞧着病榻上的父亲,因遭受连串不幸打击而身无分文的李伟明儿子们确实难再筹措资金供父亲进行后续治疗,他们希望能有热心人士伸出援手,救救他们的父亲。

  记者昨天在市中心医院外四科病房见到术后仍在休养的李伟明,他的三个儿子则满脸愁容围坐在父亲身边。据大儿子李耀西介绍,他的父亲命运多舛,14年前母亲因乳腺癌医治无效去世,家里欠下了一屁股债,当时他仅16岁,老二15岁,小弟8岁且患有先天性疾病,全身毛发皆白,视物模糊,无法独自外出。做水泥工的李伟明既当爹又当娘,四处接工揽活,尽力拉扯三个儿子长大。但两年后,不幸又降临李家,老二耀南和玩伴们用树枝枯叶点火玩耍,结果全身除脖子外被严重烧伤,虽然经全力抢救夺回一命,但至今因无经济能力进行皮肤移植,造成每逢天气炎热没有表皮透气渗汗的腰际以下部位搔痒难耐,忍受着非常人难以忍受的痛楚。老大耀西去年经朋友介绍到一文具厂打工,但在一次驾驶摩托车送货时因违反交通规则被一辆货车撞伤致骨盆骨折,术后至今仍未痊愈。

  面对连串厄运,坚强的李伟明独自默默支撑,他更是没日没夜到工地打工,以多赚点钱偿还欠债。今年1月份,李伟明在为人贴瓷砖时老出现偏差,刚开始还以为是视力下降,遂到潮阳人民医院检查,却被确诊为脑部患了肿瘤。1月9日,李伟明被转送汕头市中心医院诊治。1月12日,李伟明进行了脑瘤摘除术,术后李伟明恢复正常。但目前李家又面临着继续治疗费用难以筹措的窘境。据李耀西称,父亲住院至今已花了三万多元,这些都是向亲朋好友四处筹措来的,目前他们也再没有能力借到钱了。

  眼睁睁看着父亲久卧病榻,采访中,李耀西三兄弟哭成一团,据称,他们家里为救治父亲早已是砸锅卖铁,家中已没有任何值钱的物品可以变卖了,他们希望有热心人帮他们一把,救救他们的父亲一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