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经常打骂母亲 可怜女儿上网发帖劝两人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32 青岛新闻网

  俗话说:劝和不劝分。但面对无助可怜的妈妈每天遭受爸爸无缘无故的打骂,作为女儿的丽丽(化名)流着眼泪对爸爸说:“爸爸,你和妈妈离婚吧……

  1月21日晚,一则劝爸妈离婚的帖子出现在青岛论坛,短短两天时间已有200多位网友跟贴,跟帖中既包含对这个不幸家庭的同情,又有各种各样试图化解不幸的招数,更多的贴子则是带给人们对于妇女和家庭的再思考。

  女儿爸爸,爱你又恨你

  “爸爸,我再也忍受不了你了。”丽丽在帖子中说,爸爸是村里有名的酒鬼,她的童年便是在爸爸对妈妈的打骂中度过的。现在丽丽已经工作,一年难得在家住上几天,但就这么几天,父亲仍几乎每天都给妈妈耳光吃。爸爸打妈妈总是打得无缘无故,仗着酒精耍横。妈妈常偷偷在被窝里抹眼泪,为了这个家,为了丽丽9岁的弟弟,妈妈什么都可以忍。21日那天,爸爸很晚回来,一直为爸爸担心的妈妈刚刚给他开开门,不想又招致一阵耳光。妈妈的心伤透了,丽丽的心也伤透了,她们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样对待自己的家人。丽丽说,提起“爸爸”这个词,她的心中会突然生出许多的恨,但是她又很无奈,因为她还爱着爸爸。

  网友

  跟帖同情又支招

  帖子一出顿时引起许多网友关注,网友既表达了同情,又纷纷支招。一位网友说,我的心也碎了,也感到无比的震撼。网友“三不懂”说:当你爸爸清醒不喝酒时你最好和他沟通一下或是请他比较尊重的朋友出面劝说。网友“费时”则说,看了文章后心里非常难受,建议你们一家人坐下来好好谈谈,看看是否有解决的空间,毕竟

离婚大家心里都不好受。

  丽丽告诉记者,她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她和这个几近破碎的家庭,她充满感激,打算将这些网友的留言打印出来,作为春节的礼物送给爸爸,希望他能够有所醒悟。

  妇联对家庭暴力说“不”

  昨天记者拨打了市妇联莲姐热线,工作人员说,我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婚姻法对打击家庭暴力都有明确规定,她建议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不要为了一点点面子而一忍再忍,受害者可到当地的公安、妇联等部门求助,还可到心理咨询部门寻求心理支持。

  调查

  家庭暴力成因多

  也有网友表示有过丽丽类似的家庭遭遇。一位网友说,面对类似的遭遇,她把希望寄托于自己身上,努力不受家庭的影响刻苦学习,终于考上名牌大学,随着她的前途渐渐光明,爸爸的脾气也好了起来。有很多网友将此事的责任归结为醉酒。对此,海洋大学社会学部的刘老师说,饮酒只是丽丽爸爸情感失控的一个诱因,事业上的失意、人际关系上出现问题、对家庭成员前途的失望等才是更深层次原因,这类人很容易将积怨发泄在家人身上;所以,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反而会给家庭带来更大的伤害;丽丽的家人应多和爸爸沟通,坦诚布公、设身处地地为他排解心中不快,这才是有效的解决办法。(杨海涛 陈小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