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剩饭 6打工妹中毒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6 西部商报

  吃剩饭 6打工妹中毒住院

  6名打工妹暂时脱离危险,老板携款出逃,十万工钱难讨

  时间:昨晚9时许

  地点: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1116号

  本报记者金奉乾实习生 田振华为您摄影报道 6名打工妹真是祸不单行,早上老板携款逃跑,谁料,晚上她们在吃剩饭时,竟然发生严重的中毒事件,事发后房东等人一边采取灌醋自救,一边紧急拨打120。经过兰大一院绿色通道长达3小时的抢救,中毒的6名打工妹暂时脱离危险。目前,兰州市卫生监督城关分所、城关刑警6中队及拱星墩派出所正在连夜调查此事。

  事发: 吃剩饭6打工妹齐中毒

  昨晚9时许,租住在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1116号的13名来自外地的打工者,在遭受昨日一整天的绝望之后,她们将前晚吃剩的蘑菇、大肉等重新热了后开始吃饭。当时,第一批吃饭的6人拿起碗筷立刻狼吞虎咽起来。谁料,刚刚吃完一碗后,6打工妹几乎不约而同地摔倒在地。她们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其他的工友立即向房东反映此事,房东苏师傅立刻给倒地的女工们灌醋,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抢救:打开绿色通道急救

  接到报警后,兰大一院120急救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将其中的5人送到兰大一院进行抢救,而另外一人则被附近的锦华医院接走。5名打工妹被送到医院后,兰大一院立刻打开绿色急救通道,集中10多名医护人员对伤者实施紧急抢救。与此同时,急诊科鉴于问题的严重性,立刻向省卫生厅、市卫生监督所等部门紧急反映。一直到今日凌晨零时10分,5名打工妹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分析,初步诊断伤者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的。

  处理:卫生监督部门现场采样

  晚上10时许,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城关分所的工作人员和城关刑警6中队的民警先后赶到医院,经过向医生和陪员简单地询问之后,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当场决定,立即去段家滩的事发现场进行食物样品采集。而且,刑警部门则对当时在场的人员进行逐一询问调查。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事因:老板逃10万元工钱无着落

  据来自酒泉的包梅花介绍,他们13人是为一个四川的老板打工,眼看着年关将至,他们向老板讨要10多万元工钱时,老板总是推拖。前晚,老板史某携带办公室的钱物连夜逃跑。昨日他们13人到市劳动监察大队去投诉,晚上回来后将前晚剩饭热上吃,谁料,竟然发生这样的悲剧。对于中毒的准确原因,目前,卫生监督部门正在积极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