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0份问卷由市民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4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年,徐汇区改变传统的年终考评模式,首度尝试在政府部门引入绩效评估体系,用创新的手法来“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实绩。

  徐汇区将政府部门17项重点工作细分成150个具体项目,每一项目实施前均要以预算分析进行申报立项,并由区监委等8部门组成的绩效评估办公室对其完成状况作出效能评价。与以往不同的是,被评估部门即使如期实现了工作目标,也不一定能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绩效办还要从目标设定是否合理、投入产出有无失衡等进行全面评估,以挤去政绩泡沫。

  绩效评估的另一特点是,通过多元主体评价,使评估结果更具科学性。如对去年社区事业示范项目进行评估,除条与块相互打分,有关部门对资金匹配情况进行审核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括普通市民都有权对政府工作“说三道四”。

  据悉,绩效办共向居民发放了8000份问卷调查表,在综合汇总各方分值后,最终给区卫生局“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建设”等五个规定项目,区档案局“家庭档案建设”等7个创新项目打出了合格分。

  评估过程也是对项目设置合理与否的检验。有个街道原来在社区服务中设有白天托老项目,但效果不佳,托老者寥寥无几,造成了功能浪费,后来他们及时作了调整,将托老改为家政服务,结果备受老年居民的欢迎。作者:□记者 孟录燕 通讯员 王奇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