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将优先保证生活用天然气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在工业和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供应出现紧张和矛盾的情况下,将把保证居民生活用气放在首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24日明确表示。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发布会发布的信息显示,当前我国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天然气供应整体偏紧的趋势将日益突出,同时成品油稳定供应的压力仍然较大。

  朱宏任举例说,在北京市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一度出现紧张的情况下,国家曾停止对燕山石化的供气,以确保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的问题是需求远远大于供应。天然气需求每年增长25%,但供应每年只能增长15%,需求增长快于供应10个百分点。”朱宏任说。

  由于资源价格定价机制的问题,我国天然气价格长期偏低,一些城市在气源没有完全落实的情况下煤改气,还有些地方因为气价低上了一批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工业项目。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天然气需求要适当地控制,不能放任其一味增长。”朱宏任说。(记者刘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